Rustico @ D2 Place – 荔枝角的西班牙風情

Loading

荔枝角D2 Place眾多食店之中,Rustico可說是其中一間最早期進駐的店。餐廳最近還推出慶祝三週年的活動,上個月,我就吃過該店週年限定的一系列伊比利亞火腿菜單。

早前五月尾來訪時,正值餐廳請來了西班牙火腿侍肉師José Manuel Hidalgo在場表演伊比利亞火腿切割工藝,我們一班好食的朋友,當然是第一時間拍照啦!

據餐廳說,侍肉師José曾於西班牙國內手工侍肉比賽中獲得共48項殊榮,殊不簡單。

西班牙伊比利亞豬主要食橡果,而且通常以放任的方式牧養,所以火腿除了有果香外,油脂跟肉質的韌性都很Balance。

看著每片火腿都切得只月幾毫米咁薄,但侍肉師郤依然氣定神閒,真想跟他學下藝呀!

當晚吃過幾款伊比利亞火腿菜色!

「鮮菠蘿薄片伴特選36個月伊比利亞火腿」($218)

菠蘿跟火腿同樣切得非常薄,兩者一起放入口,菠蘿的酸甜正好中和了火腿的油滑,兩者十分夾。

夏天宜吃得清一點,來一客「特選36個月伊比利亞火腿白露筍沙律」($148)就好了,夠清新嘛!

「傳統西班牙蕃茄凍湯伴特選36個月伊比利亞火腿」($78)

蕃茄凍湯加入伊比利亞火腿,咸香略增強,但並不太突出,蕃茄的味仍是較搶。

「西班牙炸雞蛋配朝鮮薊薄片及特選36個月伊比利亞火腿」($128)

雞蛋的味道混埋朝鮮薊薄片再加火腿,令整體濃郁得可以,頓時增加食慾。

 

以上菜都是五月限定,不過,一場來到,當然要吃恆常傳統的西班牙菜吧!

始終晚上要有一些肉類和飯類的,「西班牙乳豬」和「海鮮燴飯」都是一貫水準,前者香脆依然,後者汁料濃郁得很,值得Encore!

一杯Sangria,消去初夏的悶熱感覺!


此外,Rustico總廚Carlos Salvador Asensio也大有來頭,他曾於巴塞隆納米芝蓮二星餐廳Moments學藝。為了為向其恩師世界知名女總廚Carme Ruscadella致敬,特意於6月27至29日期間,在Rustico展現Moments的特選菜,推出限定六道菜的「Moments之味」Tasting menu (每位$880),有興趣的朋友可向餐廳方面查詢。


Rustico

地址: 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D2 Place One地下G01舖(荔枝角港鐵站D2出口)

電話: +852 2743 8055

營業時間: 12:00 – 22:3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