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覓食】太古廣場內的畫廊餐廳 – HON10 有精緻壽司卷物

Loading

在金鐘Pacifc Place(太古廣場)開餐廳,還要是日本菜,大家都知租貴,食物價錢不會平到去邊。那麼環境都夠型或夠豪,才能襯得起這個場。

HON10仲要在地下那層,門口並不搶眼,像一下子步過便望不見那種。但當停下來望入去,便會見到一間類似日式酒吧般的型格地點。

從近門口的壽司吧枱行入去,便見到這幅和服少女壁畫。

我個人很喜歡構圖工整的畫作,不同的角度都會有不同的觀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大廳牆上亦有多幅Fine art作品,原來每幅畫都是可賣品,於餐牌內有價錢,由幾千到幾萬都有,活像一個小型的畫廊。

來這裡始終也為吃! 當日還是星期五下班後,想忘掉所有工作上的事,便要大吃一餐!

雖然這晩沒怎麼飲酒,但也點了一客「佐酒小食拼盤」 ($108) ,內有枝豆、蒜頭醬油漬、火炙牛舌、芥辣螺肉。我最愛芥辣螺肉,芥辣味輕微而不搶去螺肉的甜,真是適合佐酒的小食。

要洋化的日菜可以揀「櫻花煙三文魚配山葵忌廉」 ($108),煙三文魚再加點Cream,放在多士上吃,是非常香滑而鬆軟的小吃。

極上刺身盛」 ($688)

都話星期五都食得好一些吧! 刺身是令人開心的,尤其見到新鮮的吞拿魚、拖羅、三文魚、赤貝、海膽、牡丹蝦、鰤魚等,真的不用多講,只管吃。當中最受我鍾愛的不是海膽,而是白裡透紅的鰤魚。

接著是幾款卷物!

吞拿魚三味卷 (12件)卷 ($388)

鰻魚牛油果卷 ($108)

大蝦天婦羅卷 ($88)

每款卷物都做得細緻而誘人,不同油脂度的吞拿魚拼成三味,根本怎樣做都無得輸。反而我最愛的郤是「鰻魚牛油果卷」,牛油果是近年大熱,,早已成為健康的代表,但不一定能配所有食材的,今次配炸鰻魚加三文魚籽,便突出子牛油果的清爽特點,質感比魚更像魚。其餘兩道卷物也不錯,但驚喜度不足。

除了刺身和壽司外,晚餐一定要吃熱的東西,就來一客「M8燒澳洲西冷和牛柑橘醬油」 ($248)。牛味當算突出,而焦點應該落在醬料身上,附上的幾款醬料包括柚子鹽、蒜片、山葵、黃芥末。我只點了些少柚子鹽,落太多反而會搶去牛扒的原味。

亦來一客「大蝦野菜天婦羅拼盤」 ($128),野菜有茄子、蕃薯、南瓜等,炸粉十分之薄身,吃來顯得較為清淡輕巧。

以金鐘地段來說,這店的價錢郤沒有想像中貴,仍是略貴類別之中的合理水平。有時路過金鐘,真的找不到一間貼地的餐廳去坐低,現在都還好,至少吃一客卷物都不致會令我破產吧!

 

HON10

地址: 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123號舖

電話: +852 2918 1133

營養時間: 11:30 – 23:0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