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覓食: $1280開運「廚師發辦」壽司餐 – 鮨野 Sushi Ono

Loading

近年都吃過不少Omakase (廚師發辦),但論吃完的數量,拍馬都不及身邊的一些食友們。畢竟一餐晚市Omakase往往都要一千元以上,我這類低層打工仔不能經常負擔得起,但間中一次仍是值得試的,吃完會令自己開心好多的。

最近試過中環一間叫鮨野Sushi Ono的Omakase,晚市最貴的餐價為$1280,以同類別來說並不貴。該「一易發」套餐被命名為「開運」,雖然現在不是新年,但意頭這東西全年都合用吧!

咪睇駐場的幾位師傅看來年輕,他們曾在不同的高級壽司店工作過,好有來頭的,令我對這餐充滿期待。

除了Omakase外,亦可以散點的。至於這「開運」壽司餐共有八款菜,其中壽司就有六件。

先來一客前菜「竹前煮」,吃吃甜美的蘿蔔,清一清口腔才開始吃刺身。

第一道「薄造」(薄切刺身)是「煮鮑魚配鮑魚肝醬」,醃煮過的鮑魚片味道更出,加一丁點(不用太多)鮑魚肝醬已經使其更濃郁了,落太多反而怕會太咸。

接著是爽滑的「鱆紅魚薄切

海膽配醬油啫喱

原整海膽奉上,微妙之處是加了一些啫喱,原來是用醬油做的,十分別緻,醬油啫喱的獨特濃味並不搶去海膽的鮮甜。不過,我比較貪心,如果海膽份量多一點,應該會更好。

左口魚加配一些紫菜碎,令味道更豐富。

一來都三款刺身: 新鮮八爪魚配柚子皮、北海道象拔蚌、帶子

這三款都同屬一些較為彈牙而有韌度的海產,個人則比較偏愛帶子。

薄切之後,開始吃厚切刺身,「深海池魚」在夏季最為肥美,所以現在正是食到時令食材。

大拖羅單獨吃可能會有人嫌太肥,但只要包紫菜及紫蘇,心理上容易接受得多了。

吃壽司之前,來一客和食煮物「有馬山椒煮銀鱈魚」,有馬山椒煮是指山椒用醬油及糖等材料煮成濃郁的魚類,味道較甜,而且汁料頗濃郁。

到了壽司時間,六道壽司分別是金線鯛、梭子魚、吞拿魚醬油漬、鳥貝、三文魚籽、中拖羅

金線鯛」也是夏季的時令魚,沾一點柚子醬令其的鮮味更突出。

我較少吃這「梭子魚」壽司,很欣賞師傅刀功,紋條有律,十分美觀。

吞拿魚醬油漬」以紫菜包著,更令魚和醬油混為一體。

鳥貝」是貝殼類的海產,質感有點像八爪魚,但較為軟身。

三文魚籽」不用多說,只管放入口吧! (掛住食,連照片outfo了也不知)

似乎是不能缺的「中拖羅」,個人認為吃過拖羅壽司才叫滿足。

馬上就來一客蜆肉湯,清一清之前的油膩!

再來「碎吞拿魚手卷」,重點在濃郁鮮味的米飯上,很想加多一點飯呢!

最後吃甜品「山梨白桃雪葩」。

以同類比較,這個 $1280的Omakase,個人認為在中環大街而言,價錢算合理有餘了。想便宜一點,建議日間來吃午餐,午市Omakase價錢為$780。

 

鮨野 Sushi Ono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11號9

電話: +852 2521 0008

營業時間: 12:00-14:30; 17:30-02:3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