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Highlight: 香港餐飲展 2017 「亞洲美饌廚藝坊」活動掠影

Loading

今年有幸應邀出席「香港餐飲展2017」的主題活動「亞洲美饌廚藝坊」,擔任「朗廷酒店集團酒食配搭工作坊」的試菜嘉賓,品嚐到該酒店集團旗下的寧波文化廣場朗豪酒店中餐行政總廚譚立業師傅的功夫。

「香港餐飲展」是餐飲業界年度盛事,並不開放給公眾,但只要是從事餐飲業有關的人士,或寫餐飲的傳媒,好似我咁,都可以入場觀賞,順便探探朋友們。

今年展會在9月5至7日假灣仔會展舉行,其中一個主題節目是「亞洲美饌廚藝坊」。

三日展期內,每日都有不同的烹飪表演,7號是「朗廷酒店集團酒食配搭工作坊」,由朗廷酒店集團旗下米芝蓮食府「明閣」及「唐閣」於海寧、上海、廈門、海口及寧波的駐店總廚,在此進行一系列廚藝工作坊。

我是其中一節的試菜嘉賓之一。

當日由寧波文化廣場朗豪酒店的中餐行政總廚譚立業師傅即場示範煮一道「香煎黑豚猪排配紅酒山楂」

這道功夫菜在經驗老到的譚師傅手上,看來很輕易便完成。但其實一點也不容易,單是佈置上已顯出心思和工架。

豬排切成薄薄的,質感十分鬆軟,雖然有紅酒和山楂,但甜度郤出乎地恰好。旁邊像櫻桃的東西,其實是山楂砌成的,非常別緻。

同時間,都爹利會館的首席侍酒師Derek Li更替這道菜挑選最適合的酒,飲落十分有層次的紅酒,竟然是中國寧夏的出品,令人驚喜。

完場後,跟大廚及其他嘉賓來個大合照!

這次的試菜體驗非常有趣,明年有機會再來過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