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之選: 吃一頓名廚炮製的中菜晚宴! 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推出限定粵式「主席盛宴」!

Loading

飲食潮流不停地轉來又轉去,最近似乎又多了食友留意中菜,無論是私房中菜,或是名廚的獨家菜單,因為並非經常食到,所以份外多人關注。早前我就去過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的中菜廳凱悅軒,試過由來自深圳君悅酒店的主廚徐廣強先生的手藝,感到非常巧手。恰巧執筆之時正是中秋節前,這餐就像一次小團圓飯般,非常熱鬧。

該菜單命名為「主席盛宴」,供應期由現在至10月31日。

徐師傅原籍廣東佛山,未知他有冇功夫的底子,但據講他曾獲「深圳四大名廚」的稱號,煮食的功夫就肯定了得。

這次由徐師傅主理的「主席盛宴」菜單,全是可以單點而非套餐方式供應。

前菜方面,可以選四小碟的「涼菜四彩碟」,包括有香酥蜜汁烤子魚($108)、風味辣鴨舌($108)、上海醉花螺($138)以及話梅櫻桃小番茄($108)。

雖說是粵菜為主,但觀乎上圖之前菜,郤有些滬及江蘇菜的味道。

個人最鍾意以鳳尾魚製的香酥蜜汁烤子魚,十分香脆鬆化。而話梅櫻桃小番茄則勝在清新可人,好有青春的純真感覺。

中菜自然有老火燉湯,但怎麼端上來的是紫砂茶壺功夫茶?

原來是「主廚功夫湯」($198),混合功夫茶的功架和燉湯的滋補。食材也相當講究,內有鮑魚外,還有特別為男士而加添的海馬,皆因男人要補腎嘛。女士則以花膠代替,有滋陰養顏的效果。

接著來一道較清淡的「瑤柱雞汁蒸深海星斑球」($488),清淡不等於無味道,而是比較少油膩,湯汁用得上瑤柱雞汁,又在鮮味上再加鮮甜。

這道主菜「 拆骨過橋風沙肋排」($308),就是徐師傅顯功架的時候。

放在木石器皿上,顯得氣勢迫人。

據師傅說,半肥瘦的豬肋排先用秘製醬料醃製,然後進行燻烤,再淋上蒜片、西芹及辣椒,便顯得惹味動人。端上時豬肉是切得粒粒,質感軟滑得像豆腐。

吃完豬排肉後,剩下來的豬肋骨也不要浪費,可要求酒家再翻炒,變成一道看來很有家庭風味的小炒。

「天香蒸原隻膏蟹」又是另一道霸氣之作!

蒸肉餅有千萬種配搭,有否試過用膏蟹蒸肉餅! 做法是將膏蟹淋上十年紹興黃酒,然後跟五花腩肉碎一起蒸煮,這樣地,豬肉有蟹的鮮甜,蟹黃又有肉汁,真的超級鮮味。此時,大家都有同一要求,就是叫一碗白飯,這肉餅配飯真是不得之了!

還嫌未夠飯麵,可以選「蔥油龍蝦球撈麵」($168/半隻一客) 和「貴妃湯鮮蟹肉響米泡飯」($128)。前菜雖然有龍蝦又有濃郁的汁料,但我偏好後者。我認為泡飯的湯汁更勝,內有鮮蝦、蟹肉、帶子粒等熬製,鮮味到不能,就算此時已經飽到上心口,仍然一滴不漏地連湯汁吃完一整碗泡飯。

這晚的中菜還有美酒配合,每杯大約$150,令晚宴的氣氛更顯得完美。個人很滿意徐師傅這的「主席盛宴」菜單,做得具功架,實而不華,不是只為花巧那種,值得去試!

 

凱悅軒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

電話:+852 3721 7788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8:30 – 22:30


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