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旅遊: 名古屋鰻魚飯三吃老店 – ひつまぶし備長

Loading

聽過身邊有些去過名古屋的朋友說當地的食物沒甚特色,就算所謂名古屋名物,現在都可以在日本其他城市食得到,沒有不屑去這地。但我都覺得名古屋的食物一點也不差,質素都不俗,而且也有其中部特色。就如其中一項名物鰻魚飯三吃,我在日本地方都食過。但是,這美食始終是由名古屋發揚光大的,來到就沒有不吃的理由吧!

鰻魚飯三吃又的確在名古屋市內隨處可見,很多店舖都以「名物」這稱號來招徠。這方面的老店當中,以「あつた蓬莱軒」最具知名度,總店早已成為遊客點,但地點不太就腳,這次就放棄前去。

另一知名老店「ひつまぶし備長」,在東京等多個城市都有分店,名老屋其中一間分店位於名古屋駅新幹線旁的ESCA地下街內,而我這趟住的酒店也在附近,那就因利而便,當然就選了這間。

ESCA地下街內還有另一名店「海老食堂」,售賣另一名物「35cm炸大蝦」,我的文章在此: 海老どて食堂

說回「ひつまぶし備長」,中午時份來到,已經見到長長的人龍在店外等候,客人有本地人亦有不少港台遊客。在一些日本網站上看到,原來在當地人心目中,ひつまぶし備長的人氣旺盛過あつた蓬莱軒,遊客的口味往往跟本地人有出入的。

雖然等候的人多,但流通得仍算快,只等了十多分鐘左右,便可入座。

店內的最大亮點,是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師傅製作炭燒鰻魚的情況,可見無花無假,真的是備長炭火燒的,非常認真喎!

菜單有齊中、英、日、韓文,方便遊客查看。主菜就只有鰻魚,並以此設計出多種套餐,例如餐盒定食,而鰻魚的數量可由3片去到最大份量的12片,取中庸之道的我就只揀5片的套餐。

點餐後不用10分鐘,鰻魚飯便端上來。

據說鰻魚的當造期是夏天,來訪時是10月,現在的鰻魚不算很肥美,偏向較薄,但無損美味。

炭燒後的鰻魚有份濃烈的焦香,而且切成細塊狀後,每塊薄薄的,好處是方便撈入飯內,加上鰻魚塊咬落質感更脆,像吃零食一樣,容易入口得多了。

何謂鰻魚三吃?

第一種是原味地吃,配合醬汁的咸香,便吃出鰻魚飯的最佳風味,我自己都是揀這種食法。

第二種是配合前菜和蔥花、芝麻等吃,滋味是更豐富,但我還是偏好原味。

第三種是倒入湯汁、紫菜和其他配菜,變成茶漬飯,吃下去暖暖的,湯汁會變得更濃郁,但魚肉則顯得淡了。

這客鰻魚三吃雖是水準之上,講真談不上驚喜,但仍然是頗值得去吃的,風味猶勝一切。

ひつまぶし備長

地址: 日本〒453-0015 Aichi Prefecture, Nagoya, Nakamura Ward, Tsubakicho, 6−9−先 エスカ地下街内

電話: +81 52-451-5557

營業時間: 11:00-15:30; 17:00-22:00

Google Maps地點在此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