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旅遊: Noritake的森林 ( ノリタケの森) – 百年紅磚屋裡參觀日本陶器歷史

Loading

Noritake Garden ( ノリタケの森)是個非常美麗又整齊的花園,兩座紅磚屋是其標誌。這建築物其實是座過百年歷史的西洋陶瓷工場,現在改建為陶瓷主題博物館和商店,亦是一個很恬靜而富文藝氣息的景點。

這座紅磚屋是1904年建成的,當時是日本陶器合名會社(Noritake)的工廠,一直運作至1975年才關閉,近年改建成多用途的藝術博物館。

由花園開始走,

從JR名古屋駅步行過去Noritake的森林,大約15分鐘。來到時是10時多,剛好是花園開門時間,遊人不多,十分恬靜。

望見一片綠化的小森林,實在令人感到悠然。

有想過在此跑個步,但坐下來後,腳步也跟隨著而放慢了,人也變得很懶起來。

來到時,紅磚屋內的餐廳還未開,最適合做的事就是拍照。

這地方確實適合一些偽文青或偽龍友來拍攝一些懶有氣質的相片。

還是介紹返這座建築物吧!

紅磚屋現時除了有Café 外,還有一間畫廊,定期有不同的主題展覽。

此外,主樓是Noritake品牌的陶器商店。

內裡售賣著種類繁多的陶器,以餐具為主,就像一間生活用品店般,貨品十分豐富。

店內亦有一些非常珍貴的古董陶瓷餐具,過百年前設計的,結合當代的西洋風格加上日本美學,形成獨特的美感,那麼珍貴的藝術品,現相信只當作展品來供遊人欣賞的。

我很想買一些餐碟回去,最後因太多選擇,最終空手而回。其實這樣美的餐具,買回去也不捨得用,又沒有空間擺放,不買也非憾事。

逛完紅磚屋,便走去隔離另一座房子,就是Craft Center (工藝中心)。

這裡是陶器博物館,要購票入場,每位入場費為500円。

一樓展出各年代的陶器製作機械,亦有文字和影片說明製作過程例如怎樣造型、繪圖等。這層講明不准拍照,遊人要自律呀!

上二樓,是陶器工作坊,有藝術家駐場在製作陶器。如果有興趣玩的話,可以在體驗區留位,便有專人指導你去創作屬於自己的陶瓷碟,費用每位1800円。可惜當日時間不多,否則我會在此工作室玩上一課!

再上三至四樓便是博物館,展出近一百年來,日本製作的陶器,展出各式美觀得很的餐具,當中不乏精緻巧妙的圖案,從中也可了解西洋餐具文化的演變,值得細心欣賞。

Noritake的森林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慢條斯理遊走的地點,地方不算大,但都花了近兩個鐘在此,可能有人會嫌悶,但我就非常喜歡這裡。

 

ノリタケの森 Noritake Garden

地址: 名古屋市西区則武新町3丁目1番36

交通: JR名古屋駅步行約15分鐘

開放時間:

花園及商店: 10:00 –18:00

Craft Center: 10:00 – 17:00

(逢星期一休息) 

官方網址: noritake.co.jp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