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高山昭和館 – 穿越時空,回到上世紀六七十年代!

Loading

相關連結: 高山市一日遊

去高山市遊玩,除了行老街、民俗村、食飛驒牛和其他特產外,我會推介大家去「高山昭和館」,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食日本文化奶長大的人,更要去一去這個懷舊博物館。

從JR高山駅步行至昭和館大約要15分鐘,我當日先去高山老街區,昭和館和老街相距大約6至8分鐘步行距離。

高山昭和館外貌像一間舊戲院,門外掛著日本六、七十年代電影和電視劇的海報,還有個鹹蛋超人做標記。

入場費每位800円 (約港幣55元),日本博物館的門票總是那麼精美,不是那種千篇一律的電腦票,怎捨得掉棄。

館內以昭和30年代即上世紀50至60年代的日本街道作佈置主題,內裡收藏著很多50至80年代的古董玩具,例如彈珠玩具(波子機)、面具、洋娃娃等。

令我想起香港七十年代都有這類玩具舖,當年香港玩具業很蓬勃,很多玩具出口,所以在外國見到熟口熟面的舊玩具也不出奇。不少以前看過的日本卡通片人物,現在也成為古物了。

內裡亦有仿造當時日本的雜貨店及食店等,坐在店內,真的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低層是食堂,閣樓是「一樓一」,或者這是早已消失了的日本城市面貌。

莫講是日本,我那年代香港的家庭電器也全是日本品牌的,除了收音機、電視機外,當然唔少得電飯煲!

如此的居所佈置,真的跟以前看過的日本劇集場景一樣。

來到這個角落,我真的有點激動,屬於我們年代的近藤真彥、松田聖子、山口百惠等,都在眼前,仿佛回到少年時追Oricon流行榜的日子!

門口是售賣部,可以買仿舊玩具作紀念品帶回家。

高山昭和館面積其實不算大,如果細心觀看及在每區域拍拍照的話,可以在此逗留一小時以上。我就十分之喜歡這博物館,個人認為是高山市的一個必到景點。

 

高山昭和館

入場費: 成人每位800円;團體票(20人以上) 每位650

營業時間: 09:00 – 18:00

電話: +81 577-33-7836

地址: 日本岐阜県高山市下一之町6

Google Maps地點:

 


想知道我的最新動態,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對「日本旅遊: 高山昭和館 – 穿越時空,回到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想法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