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舌尖上的麻辣火鍋 – 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Loading

我並非極度嗜辣之人,但經過幾年鍛鍊之後,現在都可以食到麻辣火鍋了,不過是小辣。

近兩年香港的確多了麻辣火鍋店,並非只是港式麻辣雞煲,而是多了較貼近重慶風格那種。當然,香港吃到的辣必然跟重慶的有出入,畢竟廣東人並非習慣太辣的族群嘛。

這晚到訪的「渝味曉宇」是真正來自重慶的店,原名叫「曉宇」,在當地開業超過廿年。早幾年在內地火紅的電視節目《舌尖上的中國》,就選了拍攝這家為重慶火鍋的代表,因而也令這店在全國紅起來。

品牌近年在港大展拳腳,一開就開了四間店,這次去的是銅鑼灣店,格局沒有太重內地陣味,感覺幾年輕的。

這店不是放題,而是單點方式叫食物,每樣食物都分大、小兩個份量。人多就可以點多些,而且可以點兩個鍋,以方便嗜辣程式不同的朋友。

九宮格麻辣大紅鍋是這店的招牌鍋,其實九格都是同一辣度,因每樣食物煮熟的時間都有差異,劃開九格後,就方便擺放不同的食物。

另外一邊則是鴛鴦鍋,中間選豬骨湯,旁邊是小辣,就可以解決到每人的需要。

食物方面,店內推介十道招牌菜「孝禹十味」,亦是店內較貴的食物!

其中「重慶炸酥肉」是即食的小吃,用五花肉、胡椒及花椒等製成,鬆鬆脆脆,宜在吃火鍋之前吃,當作熱身。

這品牌主打內臟,所以當中不乏內臟食材。

我們這晚吃過的內臟包括有大刀牛肝、稻田毛肚、牛骨髓、脆爽豬天梯、血旺等。

其中個人推介稻田毛肚(水牛的胃),切成非常薄薄的,只用滾大約十秒就吃得。但因毛肚本身淡味,建議放入麻辣湯內令其增加惹味。

想要濃味的話,牛肝則是個很好的選擇。

除了內臟外,亦有傳統的火鍋配料,例如手打四寶丸(有芝士丸、牛筋丸、貢丸、包心魚丸)、串鮮蝦、麻辣牛肉、肥牛粒等。

食物水準高,而且配置細心。至於是否一定要放在麻辣湯,個人認為牛肉配辣是最好的,內臟上了辣後也增添了刺激度,令味覺豐富多了。

來到麻辣火鍋店如果完全唔食得辣,就不如唔好嚟,落樓下食清湯腩算啦!

最後,不得不讚這店的通風做得不錯,吃得一餐麻辣後,沒有感到全身成浸味,依然很乾爽。

 

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銅鑼灣店)

地址: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8

電話: +852 3703 9318

營業時間: 12:00-16:00; 17:30-00:00


相關文章:

【尖沙咀火鍋】熱辣壹號 – 當海綿寶寶遇上麻辣!

 

【尖沙咀 / 麻辣火鍋】碼頭故事 – 正宗四川麻辣火鍋,辣過碼頭咕喱!(四月至五月送$100現金劵)

【旺角火鍋】夫妻沸片 – 台灣麻辣火鍋品牌進駐旺角雅蘭中心!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