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旅遊】京都食平D! 市區平吃和牛他他刺身、黑毛和牛鐵板燒!

Loading

在香港食和牛,通常多以燒肉或鍋物形式吃,亦有炙過的和牛壽司。至於全生的牛肉他他,就咁放入口,雖然我都有食過,但對於港人大眾,似乎未見普遍接受。這次去京都,我就一個人好放心又好盡情地吃完整碟全生的和牛刺身,而且價錢頗為相宜,如果香港有店舖賣這個價錢,你或許會懷疑食材來源!

「八島丹山」是燒肉店集團,這間位於京都河原町繁華的地段,都算是京都的紅燈區。地舖是燒肉店,二樓則以供應鐵板燒為主。因為來之前一晚已吃過燒肉,就決定上二樓。看招牌的價錢郤並不昂貴,亦是我揀來的原因。

店內裝修簡陋,像一般居酒屋,但來訪時可能已經比較晚,客人不多,沒有熱鬧的居酒屋氣氛。

「和牛刺身」(Beef Sashimi) 一客才690円,即港幣大約48元,相當抵!

沒有說明是什麼級數和產地的和牛,只見油花仍算充足,而且實在是相當的Raw,並非把牛肉全剁碎,而是切成均等的一片片,像海鮮的刺身一樣,只是食法不同,淋上了醬油、芝麻,再以蔥菜和生雞蛋拌碟。

吃時把蛋汁和蔥菜撈勻,令原本已經很滑的生牛肉變得更香滑。

我一個人KO一整碟,吃後頓覺有點漏的感覺。

另外還點了一客「特選黑毛和牛鐵板燒」(1690円),我雖然不是坐廚師前,但鐵板燒端上時仍是不斷發出嘰嘰喳喳聲,燒成大約7分熟,並淋上了黑椒、醬油和芝麻,味道偏甜,似乎醬油落得重手,好在牛味仍足。

這晚胃口不大,所以只點了很少食物 (其實都不算少啦),亦飲了些清酒。

這店的水準還可以,但未至於是必吃推介,只是價錢合理和位置方便而已。

八島丹山 四条烏丸店

地址: 600-841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綾小路下る二帖半敷町6412F

電話: 075-343-2483

交通: 地下鐵烏丸線四条駅出口步行約8分鐘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Instagram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