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走進像火車卡一樣的主題餐廳,探索旅行的意義 – CHOO CHOO

Loading

【長沙灣】走進像火車卡一樣的主題餐廳,探索旅行的意義 – CHOO CHOO

我其實鍾意搭火車多過飛機,加上沒有車牌,相信呢世人都好難學人家一樣地自駕遊,火車便是旅行的必然交通工具。

近年在外地旅遊時,都經常搭一些要坐幾個鐘頭以上的火車路線。在途上,我會選擇一路聽歌,一路看風景,當然有時會睡一會,可惜我比較醒瞓,無論在飛機或火車上,都只能睡一陣就自動醒了。

搭火車就有這樣的好處,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看看日本小鎮的大片農田,或法國田野的葡萄園,都是賞心悅目的事。

不過,我郤甚少在火車上用餐,最多只買飲品。有時候,會在上車前預先買定個麵包,然後在長途車上食。下次如果再去歐洲搭長途火車時,或許會選擇一些有餐飲的列車,體驗一下在火車上吃大餐的感覺。

長沙灣近明愛醫院那邊,有一間以火車卡為主題的西餐廳CHOO CHOO,已開了兩三年,住在附近的我郤一直提不起勁去光顧,有時晚上經過這小店,望望入面看來Full house,又有時見到有位,但店員又話全部Reserved了給客,我亦不太喜歡一個人來搭枱,這店似乎真的不適合一個人Walk-in幫襯的,尤其是晚上。

這天是公眾假期,餐廳郤難得地照常營業 (這區好多餐廳唔做星期日及假期的),便即慶來食個Lunch。

假日的下午十分清靜,完全可以毫無遮掩地拍攝室內環境。

小小的店子郤像一個小小的火車卡,兩邊的LED「窗口」不斷地播著流動的風景,模擬著火車開動的情境,上面又有行李架作裝飾,相當有氣氛。

餐牌亦做得好貼題,像一本旅行記事簿一樣,年輕一代可能不會用這種東西,但我那個年代外出時就會袋本簿仔寫低地址及價錢,以及順便袋埋散銀。

看Lunch餐牌不能介定餐廳走什麼菜系,很多地方元素都放在一起,就像環遊世界一樣。

這天的胃口不大,就選了一客「芥末籽燒雞牛油果沙律配溏心蛋」($88)

沙律份量好大,最欣賞的是多菜,而又並非淡而無味,反之是並不吝嗇橄欖油,燒雞也煮得恰當。如果火車車程是大約三個鐘,食這客沙律真是足夠的。

咖啡都沖得不錯,未知是用什麼地方的咖啡豆呢?

又說說題外話,歷來描寫有關火車的電影及歌曲甚多,坐在這餐廳時,忽然記得有套黑色幽默的喜劇叫「掟阿媽出火車」( Throw Momma From The Train)。當然亦不會忘記「情留半天」(Before Sunrise) 這套經典愛情片,男女主角就是在火車上相遇的!

華語歌方面,我第一首就想起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尾段就有”Choo Choo”的火車聲。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有時候,當一個在途上,最掛住的不是窗外的風光,而是在家那邊等待你回來的人,旅行的意義有時就是關於無盡的牽掛。

這MV是用重新編排的音樂,我還是較喜歡原有的結他版。

 

CHOO CHOO 

地址: 九龍長沙灣順寧道364-368號昌暉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 (852) 3707 1034

營業時間: 12:00 – 15:00; 18:00 – 22:0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一齊講飲講食講旅遊 Facebook群組: 生活博客吃喝玩樂

Instagram: kelvinyfl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