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2018: 叔叔們相約「聚興家」!

Loading

我的麻甩生日飯局,成班叔叔們相約「聚興家」,這店是米芝蓮必比登推介!

在內地及台灣,年過30歲已經是叔叔輩,更何況40,應該叫大叔了。我顯然已到了大叔之齡,對於慶祝生日,只當作是朋友聚會,但求搵個地方食餐飯就滿足了。太子站附近這間「聚興家」,老闆曾是陶源酒家大廚,早在其獲得「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前,已有不少名人名廚幫襯過,我朋友圈子中亦有不少捧場客。藉著今次要找生日飯地點,而且出席的又全部已屆叔叔之年,在此搞過小型的麻甩生日飯局也是最適合不過的。

首先來個溫馨提示,這店人氣旺,而且座位少,只夠坐幾枱客,所以要預早幾日訂枱,加上只做晚市,下午5點前未必有人聽電話的。另外,有些小菜是要預訂,例如鹽焗雞、酸菜魚等。

生日飯當然要盡慶,我跟另一位朋友都各自帶了支酒來,一紅一白,紅酒來自法國,白酒是澳洲的,配合這晚的麻甩小菜,我自覺大叔們的品味都不錯。(開瓶費每支$50)

訂枱時已預訂了半隻「鹽焗雞」 ($198),這裡的鹽焗雞是招牌菜,雖然未算特別驚喜,但鹽花分佈均勻,咸得來雞肉仍不失油香嫩滑。不過,如果你喜歡極咸的鹽焗雞的話,你可能會嫌這店出品不夠鹽味,但我就覺得可以。吃完後有點後悔訂半隻咁少,因我們一下子就吃光了。

「紅燒乳鴿」 ($68/隻)反而比鹽焗雞更出色,皮不只香脆而是鬆脆,肉質很滑而富豐富的香料味道,估不到市區都有這樣高水準的乳鴿,甚有驚喜,這碟又係好快清倉了。

「椒鹽鮮魷」 ($98) 亦是另一適合佐酒的鬆脆之選,我認為無論趁紅或白酒都宜。

「上湯大蝦煎米粉底」 ($300/5隻蝦)

原本菜單上是用龍蝦,但我覺得無謂叫朋友們太破費,於是改了用大蝦。

大蝦香煎後再放上湯,固然惹味又鮮甜,但最最最重點是底下的煎米粉,像薄餅般香脆鬆化得令人愛不釋手,吃時沾些少上湯就更好味。

吃完幾款濃味的菜,便來一碟清淡的「粒粒肉崧泡菜苗」 ($75),說是清淡又不完全是,那個湯底原來又頗為鮮甜,又是另一驚喜之作。

這客「石鍋炒飯」 ($88) 是沒有放在菜牌上的,但試問幾名大男人怎能沒有米飯落肚呢! 這客炒飯落了充足的豉油,材料夾雜了魷魚粒和蔥菜粒,富咸香又爽口,適合重口味的大叔。

最後,朋友們又獻上自備的生日蛋糕 (這店免收蛋糕費),大叔都扮嘢許個願,希望眾人都快些上岸,快些退休唔洗做!

這晚的小菜不重花巧,郤有紮實的功夫,每樣小菜都好有水準,可以值得Encore再來。聽聞店子即將在隔離開多間舖,到時應該可以容納到更多人吧!

聚興家

地址: 九龍太子砵蘭街418號地舖 (港鐵太子站D出口)

電話: (852) 2392 9283

營業時間: 17:30 – 02:00


相關文章:

【生日飯2018】金源小館 – 灣仔老店街坊麻甩小炒王!

生日飯2017: 一年比一年麻甩 之 土瓜灣朱敏記桑拿菜

佐敦拍板小館 – 有一種味道叫做佬味

渡賞雜誌專欄: 麻甩酒家 (珠江酒家)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