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Fine Dining / Happy Hour】星級美饌加美酒的一夜 – SKYE天台酒吧Chic chat + 米芝蓮名廚限定套餐!

Loading

我真的有舖Rooftop bar(天台酒吧)的癮,但大多數都是在海外城市例如曼谷才做這件事。其實香港都有不少天台酒吧餐廳的,銅鑼灣The Park Lane酒店頂樓的SKYE就是其中一個好正的選擇,原來今個9月份是餐廳開張兩週年。早前我就來過這裡,除了飲酒外,還吃了一頓限定由米芝蓮二星西班牙名廚炮製的精緻晚餐!

晚餐開始前,先行出去露天酒吧區喝杯Cocktail!

從露天酒吧區可望到180度維港景色,旁邊還有銅鑼灣的燦爛燈火,加上這晚的天色不錯,更顯得夜色迷人!

我較喜愛Gin酒,所以點了這杯含Gin的French 57,以清新的感覺來迎接今晚的主菜。

該晚是SKYE 為慶祝開幕兩周年,特別邀請來自西班牙的名廚Kiko Moya來獻藝,Moya是米芝蓮二星西班牙食府L’Escaleta的主廚,喜用當地食材作靈感,風格也偏向時尚新派。

這次的期間限定7道菜晚餐,除了選用Moya的首本名曲係名菜才對,還運用了一些在SKYE餐廳天台花園種植的香草及蔬菜來創作新菜式。

頭盤為 “Caviar, Cauliflower and Cured Egg Yolk” ,用上頂級法國Kaviari Oscietra Prestige魚籽醬,配上椰菜花、鹽漬蛋黃及薯蓉,無論佈置和味道上的配搭都很準確,且帶著清香的滑滑感覺。

Mustard Hollandaise, Freshly Cut Herbs「芥末荷蘭醬丶新鮮香草丶脆芝麻」都是用上天台自家種植的香草來做,感覺就像回到初出茅廬時,十分青春。

Cold Noodles with Rock Shrimp and Acid Contrasts 「岩蝦冷麵」

則用上天台花園種植的玫瑰香草調配而成的蕃紅花油醋,味道帶微酸和清甜,仍是較輕的一道菜。

Fresh Scorpion Fish, Sea Urchin「新鮮石崇魚丶海膽」

Moya是西班牙人,這道菜突顯了地中海菜的特色,用上地中海的石崇魚,配以日本海膽,加上醃海藻,令整件事變得非常海洋,鮮味足,而且富層次感。

Smoked Iberian Ham with Onions「煙燻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洋蔥」

將煙燻洋蔥混入在西班牙黑毛豬火腿內,令火腿味道帶著強烈的烤煙燻味道,頗為獨特。而旁邊的煙灰狀物體,就是洋蔥烤成的粉末,充滿意境。

之後盛上一道甜品Brioche「法式奶油麵包」,還以為是半成品,想我自己完成? 在吃之前,便自行把蛋黃和檸檬忌廉搞勻,很有玩味。

最後的甜品是 “Spicy Roasted Pumpkin Juice”「香辣烤南瓜汁」,底下的南瓜原來是用上新鮮甘草及素食魚膠粉製成的甘草糖漿,再加入新鮮的南瓜汁,然後砌成南瓜狀,別具創意之餘,又貫徹運用新鮮食材的主調。

以上7 道菜套餐 (每位$1500),可另加錢來配酒,這晚的酒偏向微甜而富果香,配合純天然主題,令這晚的Fine dining水平提升了不少。

這次的米芝蓮名廚套餐只做三晚 (9月13至15日),唔好意思,大家有得睇冇得食,唯有留意一下SKYE平日及往後的餐單吧。

SKYE Roofbar and Dining

地址: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

電話: (852) 2839 3327

營業時間:

餐廳星期一至五 12:00 – 14:30; 18:30 – 22: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30 – 15:00; 18:30 – 22:30

露天酒吧 星期日至四 12:00 – 24:00

                    星期五及六 12:00 – 02:00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一齊講飲講食講旅遊 Facebook群組: 生活博客吃喝玩樂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