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中菜】中秋過後有艇搭 – 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

Loading

今年中秋節晚上沒有去BBQ或打邊爐,郤約定好友們在翌晚搞追月飯局,當晚仍是多雲,只有濛一點的月,但沒有落雨,已經比中秋正日好好多了。

我們選擇吃中菜,地點在觀塘這間都算新開的酒店內的中菜「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不問而知是主打魚類!

剛好四條友,就揀四人餐,並揀了B餐,五道菜賣$1480。

先上湯!

「蟲草花天麻燉魚頭湯」沒有問清楚是什麼魚,但不緊要,魚湯鮮味,加上蟲草花後,顯得陣陣獨特的香氣,有點像陳皮那種香,但比陳皮清得多。

「家鄉煎釀三太公」自然是順德經典菜,三太公是煎釀青椒、炸鯪魚球和蓮藕,其中釀青椒有點驚喜的辣,好醒胃,其餘兩樣也炸得出色。

「秘製少林檀香骨」除了三色椒和洋蔥外,還感到有微微香氣,傳統檀香骨會落一些桂皮、薑汁等去調味,但家家的配料當然有所不同,這裡都做到濃甜而肉質鬆化的感覺。

「蒜子生扣花錦鱔皇」

相比檀香骨,這味更多香濃,鱔皇當然不同普通鱔,片片厚身,炆得爽滑而且很入味,皆因配料充足,連臘肉都在其中,唔滋味就假。

濃味之後,來一道既有家鄉風味而清淡的「特色籠仔梅菜蒸菜心」。

今晚的食物很美味,但總是欠了一點,就是欠了飯或麵落肚,套餐怎麼可能沒有飯呢? 如果籠仔蒸菜心下面有蒸飯的話,我會覺得更滿意,希望酒家能改善這點。

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

地址: 九龍觀塘鴻圖道84號香港觀塘帝盛酒店1

電話: (852) 3989 6625

營業時間: 11:30 – 23:00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