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米芝蓮美食推介】蔦 Tsuta (銅鑼灣) – 「照燒雞味玉拉麵」!

Loading

來自東京的米芝蓮一星拉麵店「蔦Tsuta」,去年一登陸香港就成為「2018港澳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食肆。去年氣勢如虹,不足一年已在尖沙咀開分店,我都試過其招牌醬油拉麵 (舊文在此)。

銅鑼灣店才是香港第一家分店,面積比尖沙咀店略細,如果繁忙時間來到,有時會需要等候一會的。

座位全部是吧枱設計,每一個位都可以望見師傅們烹煮拉麵的過程。

除了原有的豚肉醬油拉麵外,最近還新推一系列「白湯」拉麵,即是以雞湯為湯底的。

「照燒雞味玉拉麵」($125)

先喝一口湯,以往感覺白湯是較為清的,這次則比想像中濃郁,我自己覺得有種雞肝的味道,但都算是容易令人接受的。

照燒雞每片像火腿般一大塊,夾起時感到硬淨結實,吃起來確有燒雞肉的爽滑感。

麵條亦很能掛湯,富彈性得來會吃到濃郁的白湯味道。

配菜則有沙律菜、粟米、蘑菇、洋蔥等,加一隻流心的玉子。

晚餐一碗拉麵似乎未夠飽,便加了「日式煎餃子」($45)、「日式水煮餃子」($45)及「日式炸雞塊」($45),其中以炸雞塊較有驚喜,十分香脆鬆化。

再加一客甜品「抺茶奶凍」($22),抺茶味略嫌太淡,奶味郤很香滑,喜歡抺茶的我表示失望。

銅鑼灣登龍街的拉麵戰場上,Tsuta總算暫時守得住,仍是水準較穩定的一間,下個月就是新一年「港澳米芝蓮推介」名單公佈的時候,未知會否繼續榜上有名呢?

 

蔦 Tsuta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地下2號舖

電話: (852) 3188 2639

營業時間: 11:30 – 23:00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一齊講飲講食講旅遊 Facebook群組: 生活博客吃喝玩樂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