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晚宴】雲集名廚的「家有好餸」慈善晚宴 @ 灣仔香港六國酒店粵軒

Loading

晚宴我就去得多,慈善性質就比較少,早前(10月10日) 就出席了一個好有意義的慈善晚宴,由「Fun Channel 開心頻道」主辦,假灣仔香港六國酒店粵軒舉行。

這個晚宴是由非牟利慈善機構「Fun Channel 開心頻道」主辦,這個機構於2011年成立,為幫助身心障礙人士與社會共融,頻道除了定期舉行活動外,還設有網台,讓身心障礙者都可以發揮其藝術才能,「家有好餸」就是該台其中一個節目。

該籌款晚宴收取的捐款,全數只作慈善用途。

當晚大會請來四位星級名廚義務相助,他們是馬榮德師傅、黃隆滔師傅、周世韜師傅和梁耀基師傳。晚宴開始前,我都有幸跟師傅們合照。

晚會更不乏名人在場,繼有備受全港尊敬的羅蘭姐和「修哥」胡楓,還有演藝界代表還有胡渭康、港姐張雪玲、大名娛樂總經理趙煒林等,以及餐飲界一眾星級大廚。擔任司儀的是資深傳媒人陳圖安,當然唔少得「Fun Channel」創辦人之一的前亞視藝員卓慧敏。

名廚得更一起在台上炮製鮑魚,認真色香味存。

當晚食物都是由幾位名廚設計的,既保留傳統粵菜風格,又加多一點創意。

「百花獻瑞」梁師傅的沙律,把三文魚化成一朵朵花,配上蔬菜便是一束鮮花!

「富粥一世」是馬師傅創作的懷舊鶶鴣羹。在粥內加人鶶鴣和雞肝,十分鮮味,依家好少人會食鶶鴣菜了,以前這是高營養的食物。這碗粥有種像紅豆沙的幼細質感,又非常滑溜。

「包羅萬有」是黃師傅的溏心吉品鮑魚扣鵝掌,只見以上四位名廚一起烹煮,便知非同凡響,溏心吉品鮑魚固然是主角,但不要忽略鮑魚汁,席上朋友一致要求叫一碗飯,以便把鮑汁拌飯,就知幾滋味吧。

「金華玉雪」是由周師傅創作的法國鱸魚,執筆之時我剛剛去過周師傳主理的中菜館「莊館」,咪看師傅外表年輕,實則技藝高超,這次將金華火腿放在鱸魚上,而且汁料調得恰好,像是給中菜披上件法國大衣,非常合襯。

「盆滿鉢滿」是馬師傳的六國蟹缽,是一道很花功夫的手工菜,要將蟹肉切成絲,加人蛋汁和蛋黃等,然後去蒸,效果十分鮮甜。

「滔韜不盡」松香柴把雞由黃師傳和周師傳共同創作,放上的松露片是點睛之作,把經典粵菜廣州酒家文昌雞重新演繹過來。

接著是梁師傅的「步步高陞」炒飯,砌成一個大蛋糕似的,好考心思。

甜品分別有梁師傅一道像香檳似的「萬紫千紅」石榴雪燕,

及馬師傅的「大紅袍茶皇糕」。

食物出色還是其次,最重要是認識到很多新朋友,加上是慈善活動,令這晚宴更具意義。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一齊講飲講食講旅遊 Facebook群組: 生活博客吃喝玩樂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