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米芝蓮】MIC Kitchen 搬入中環鬧市,Chef Table體驗!

Loading

提起Alvin Leung梁經倫,相信很多人會聯想起許多粒米芝蓮星,除了Bo Innovation連續幾年得到香港米芝蓮三星外,其姊妹店MIC Kitchen都取到一星好幾年了。記得五年前我都到訪過當時位於觀塘的MIC Kitchen,對其運用亞洲食材的技藝,甚為欣賞。

現在的MIC Kitchen已經不在觀塘,今年六月起已搬到中環士丹利街,除了地點變外,內在格局亦來了個大轉變。

觀塘舊址是典型高級餐廳格局,中環新店可看到市區夜景,內在則採用Chef Table形式經營,只容納26個座位,全都圍著廚師而坐,食客可全程欣賞廚師們的手藝。

早前我有幸獲邀出席該餐廳舉辦的傳媒晚宴,創辦人Alvin亦有現身。

Alvin提到Bo Innovation跟MIC Kitchen的主要分別,前者賣的是香港概念,後者則擴闊至亞洲,把所有亞洲地區的飲食元素都融入在餐單中。

MIC Kitchen的總廚Chris Keung是加拿大長大的亞裔人士,跟Alvin合作無間。

餐廳只供應特定套餐,並需要預約。八道菜晚餐賣每位HK$800加一,另加$520就可配酒,以中環地段加上米芝蓮,這個價錢真的並不貴。

講明是Chef Table,菜式當然會視乎當日食材和廚師喜好而改變,那樣才會帶給食客驚喜。

當晚其中四道菜都各具美態,外觀精緻到極。

Beef (Carpaccio, Black Garlic, Pear, Olive Oil) 生牛肉片配黑蒜、梨做的雪葩、無花果和橄欖油,像是把各種鮮果味帶給牛肉上,令人一種很熱帶雨林的風味。

Lobster (Grains, Risotto, Pumpkin)

龍蝦、南瓜加Risotto本是標準的配搭,但當加上比利時榛子和青蘋果作醬汁時,便立時清新了許多,也提升了龍蝦的鮮度。

Pigeon (Jerusalem Artichoke, Duo, Ginseng, Scalllion, Goji, Berry)

用上以色列耶路撒冷的鴿子,雖然吃不出宗教氣味,但不得不讚的是處理方面很得宜,肉汁豐富的鴿肉固然美味,我更加欣賞人參片和蔥的配搭,而且鴿子外型也擺得像一條人參般,正正顯現了這店強調的亞洲特色。

Milk (Spiced, Cassis, Maple Syrup, Applewood)

甜品則來一點煙霧效果,用分子料理的方式烹煮豆腐,伴上蜜糖、Raspberry和Rum酒的組合,帶出的是陣陣香氣的微甜,而非單純的甜美。

這晚的酒偏向較富果香,配合含鮮果元素的食物,都是恰當的做法。

新一年的米芝蓮名單就快出爐,未知這次的搬遷對MIC Kitchen有否影響,相信11月底前便有答案。

MIC Kitchen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11號Stanley 11 26

電話: (852) 5186 328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9:00 – 23:00 星期日休息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對「【港澳米芝蓮】MIC Kitchen 搬入中環鬧市,Chef Table體驗!」的想法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