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澀谷遊客區的神戶牛鐵板燒 – 神戶鐵板燒白秋

Loading

超過兩年沒有來東京,今次選擇住在澀谷。第一晚到埗時,已是晚上七時多,在酒店房間放下行季,稍作整理後,便落去食晚餐。

來之前沒有預訂任何餐廳,加上當日已行了許多路,不想行太遠。好在一早已搜尋過酒店附近有什麼好嘢食,心想著吃一餐鐵板燒,便來到這間位於酒吧區的「神戶鐵板燒白秋」。

店子門牌看來很低調,門外亦不見有人在等候。大約8時半,我一個人推門進去,看見店內九成滿座,但店員很有禮貌,又很想我光顧,他看了訂座名單一陣,又看看客人點菜的情況,相信他在盤算何時有位。想了一會後,問我可否9點再來,只是半小時,當然可以接受,於是我便在附近逛了個轉才來吃。

準時9點來到,已經有位了。澀谷始終是遊客區,像這店般八九成客人是遊客,其實並不出奇,咁我都係遊客呀,點扮都扮唔到本地人。

打開餐牌,供應的以神戶牛為主,價錢不算便宜,另外還可選海鮮、野菜,以及御好燒。

我選了180克的神戶牛西冷 (7000円)。

未起菜之前,先飲一點凍Sake,其實都不能用「一點」來形容,雖然牛肉貴,但清酒郤相對便宜,一樽清酒才1000円,真的可以飲飽。

三款醬料在面前,有黑椒加海鹽、醬油加雞蛋、醬油加蘿蔔蓉,其實吃和牛不用蘸很多醬料。

廚師當然在客人面前煎,先煎一些野菜,包括洋蔥、南瓜、茄子、芽菜等,然後放在一塊白麵包上,那塊白麵包是最後燒完所有東西才處理的。

神戶牛西冷的油花紋理幼細而密度高,而非太重油脂那種,相反牛味較突出。

只用三幾下手勢,西冷牛扒便成半熟,廚師噴上煙後,便將之均衡地切成件,然後又放在同一片白麵包上。

未吃已經被半熟而帶肉汁和焦香的牛肉迷倒了!

醬料之中,個人認為點蘿蔔蓉較好,不會搶去牛扒的香滑。

以上的神戶牛柳是隔離座位客人的,真的想搶一件來吃呀!

牛扒剩餘下來的脂肪也不浪費,將之切粒然後燒成卜卜脆粒粒,冇誇張,真係卜卜脆且爽。

都話最後才吃白麵包啦,吃之前,廚師再燒一燒,成為非常香脆而富油香的多士。

隨套餐還有一客青菜沙律。

這間餐廳的環境偏向隨意,服務幾好,食物水準怎看也是高的,價錢則略貴,對我這些間中才來東京一次遊客來說,都接受得到的,值得試,但最好訂座。


相關文章:

【東京必食】東京鰻魚飯推介

【東京旅遊2018】東京四日三夜自由行 – 輕食、閒遊之旅


神戶鐵板燒白秋

地址: 〒150-0031 東京都渋谷区桜丘町17−10

交通: 澀谷站西口1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電話: +81 3-3461-054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7:30–23:00; 星期日休息

Google Maps地點: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一齊講飲講食講旅遊 Facebook群組: 生活博客吃喝玩樂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