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南灣雅文湖畔「澳門光影節」+ 西洋菜餐館

Loading

以往每年都會去澳門好幾次的,今年直至12月才第一次去大海,郤是匆匆忙忙,只能逗留半日,就參觀了澳門光影節,及在「西洋菜」餐廳吃晚餐。

澳門光影節2018

聽說澳門十二月(至31日)正舉行「澳門光影節2018」,主要的光影表演是在大三巴那邊,可惜沒有時間去。既然約定了去「西洋菜餐館」食飯,就順度去光影節其中一個景點「南灣雅文湖畔」。

這個廣場面積細細地,但都叫做有個蚊型「文創夜市」,賣手作仔,及玩小遊戲。

場內的打卡位就是這個滿天雨傘的情境!

見有不少人舉起手模擬舉傘的樣子,我則比較cool,用一個cool樣來表達舉傘!


西洋菜餐館

以前都去過這間「西洋菜」,很欣賞大廚Lawrence對廚藝和理想的執著。

餐廳今年起搬了址,新店就位於雅文湖畔旁邊,門口就是湖。

新店面積比前細小,更有小酒館的感覺。

一邊變做開放式廚房,可以欣賞到廚師們準備食物的情況。

舊店的「澳門手信菜單」(舊文在此),新店仍有供應,而且改良過,現在想試的話,要至少一天前預訂。


馬介休蛋捲

這款「馬介休蛋捲」是在手信菜單內,但亦有單點,依舊香脆,咸甜度適中,確是不錯的小食。


蟹肉雪茄

「自家製蟹肉雪茄」以前亦吃過,現在改了Presentation,更像一客雪茄,令食慾大增。


法式傳統燉法國黃雞伴蔬菜

「法式傳統燉法國黃雞伴蔬菜」($158)

主菜想選雞,在燒和燉之間揀了較清淡的燉,可能近期真的吃了太多燒烤食物,頓覺這客燉黃雞像一道清泉。雞肉煮得很軟滑,味道真的很清,不妨飲那清湯。雖然說喜歡清,但如果個湯濃一點可能會更好。


炸鯛魚

這碟「炸鯛魚」是大廚發辦的off menu菜式,用本地新鮮魚來煮,魚皮炸得黃金香脆,是真正的脆炸,但魚肉郤保持嫩滑,而醬汁則用上蕃茄、香草,加入青口來煮,令魚肉增加酸甜味。

現在的西洋菜比前更為親民,有種家庭菜風味。

在澳門,現在可以食到米芝蓮星級高檔餐廳及傳統地道菜外,這間餐廳就介乎兩者之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西洋菜餐館Seek Your Choice

地址: 澳門南灣湖景大馬路澳門雅文湖畔s8舖

電話: +853 2871 4150

營業時間: 12:00-22:30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