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終回顧與展望 之 有心唔怕遲!

Loading

2018年我過得很充實

你細個畫畫、做勞作,有冇貼過堂嗎? 作文有否取過高分?

如果有,咁依家呢,有幾多年冇畫過一幅畫?

在香港長大,我明白,當然明白,興趣歸興趣,志願是志願,現實就是現實。我要生活,興趣點可以當飯食呀! 唯有放棄吧,這就是人生!

其實我同你們一樣!

在細個時,我的確有想過長大後當一名作家,讀書時期都幾鍾意作文,但畢業後郤沒有用寫作來做職業。回想原因,應該是當年自信心不足,覺得自己文筆不夠人好,怎可能成為作家呢。另外,或者我都算幸運,至少由出生或廿多歲,都沒有經歷過很大風浪,那就根本沒什麼好寫,所以早就忘記了自己曾經想過做作家的事。

個人認為「Blog」是千禧年的重大發明之一,就是因Blog出現,而令我重拾寫作的興趣。(說個秘密給大家,最初想寫Blog的原因好簡單,是想練倉頡呀,哈哈! )

由把Blog當作日記般寫,到認真地經營個人網誌,後來又注重寫飲食,原來超過十二年了。中間有試過寫雜誌專欄,好慶幸在紙媒沒落前踏入過出版界,都算完成了當作者的心願。但總是覺得作家的路還欠了一步,而且是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出一本自己的著作。

其實兩三年前,已經覺得一定要在臨死前至少出一次書,才是今生無憾,只是沒有一個確切的題材想寫,於是一直都沒有出書時間表。

2018年夢想發酵

今年大約年中左右,出書的計劃郤發酵起來。我這個人是那種一決定要做就勢必行動的人,於是便火速把想寫的文章題目列了出來,先試寫幾篇,然後向出版社敲門。來來回回傾談後,在今年第三季,終於落實選定一間出版社合作,暫定2019年第二季出書!

2018年第四季,都在忙於寫稿,希望趕及明年初完成所有初稿,之後還有很多東西都處理,留待明年再同大家分享這個對我很重要的Project吧!

有心唔怕遲

我今年都四十有多了,現在才去追夢,是否太遲呢? 我可以肯定告訴大家,有心唔怕遲,我四十後才去練長跑,今年都完成了兩次全程馬拉松,分別是世界遺產姬路城馬拉松橫濱馬拉松,自覺今年原來都過得很充實啊。

人生往往要睇機緣,有些事就是要到了某個階段才會做,放在廿年前,我根本寫不出現在的文章,亦沒有跑步的動力。

最重要是無論在任何階段,都要把握機會,一係唔做,要做就唔好半途而廢,好好醜醜都完成埋佢吧!

喂 ,天才 為何我們卻是無後半!

2018年個人最喜愛的中文歌是張敬軒的《天才兒童1985》,歌詞簡直觸動到我的神經,「一世即將過半 才華竟早已入了棺 有天才 為何我們 卻是無後半」。

明明聽過無數人話「天生我材必有用」,但人們就總是會浪費了自己的天份,有時會推說生活迫人,到生活不再迫人時,又話自己老啦,唔好搞咁多嘢啦,於是就把夢想埋沒了,永遠只有草圖,而沒有製成品,然後,咁就過了一生。

《天才兒童1985》張敬軒

作曲:伍樂城
作詞:黃偉文
編曲:伍樂城 @ RNLS
監製:伍樂城

臨床幾千樽荒廢的藥水
完成不到的火箭有一堆
才能 一出生舉國已嘉許
注定流行的歌只寫了三句

作個序 其餘待續然後睡覺
廿八年後 精粹還在腦內發酵

油畫繪一半
台詞寫不過半
完成將很美滿 半途卻放下沒有管
一世即將過半
才華竟早已入了棺
有天才 為何我們 卻是無後半

偶爾亦明瞭別讓潛力浪費
但發完力三秒還是怕倦坐低

油畫繪一半
台詞寫不過半
前途本應美滿 最後太懶惰賣了盤
一世即將過半
才華竟早已入了棺
有天才 為何我們卻是無後半
從前曾自滿 笑前人們落伍
誰人能料最後老大只得這般

程式編一半
長橋起不過半
完成將很美滿 半途卻放下沒有管
一世即將過半
旁人統統已做了官
喂 天才 為何我們卻是無後半

人人將一生搬進博物館
完成不到的雕塑有幾款
明明可寫出佳作那筆管
進殿堂前 枝枝只寫到一半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一齊講飲講食講旅遊 Facebook群組: 生活博客吃喝玩樂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對「2018年終回顧與展望 之 有心唔怕遲!」的想法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