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中菜】嘉里酒店Red Sugar紅糖 – 未到團年的團年菜!

Loading

這餐飯是在2018年冬至前食,但發佈之時已是2019年,過冬又好,團年都好,都是一年的總結,2018年平平穩穩,總算大步檻過,這餐飯都可算是一個大團圓結局。 晚飯的地點是紅磡嘉里酒店的中菜廳「Red Sugar紅糖」,去年都來過該酒店,但這晚還是第一次正式在此用饍。

酒店座落紅磡碼頭旁邊,望出去就是港島東海景,夜色實在不錯。亦因為近黃埔花園,所以酒家頗多附近街坊客。

「Red Sugar紅糖」不似是中菜館用的名字,原來名字有其用意,就是源於嘉里集團創辦人郭鶴年先生以食糖和大米等貿易生意起家,所以把酒家定名為「紅糖」也是對創辦人的一種敬意,而門口也做了一個閘門作裝飾,令人想起以前的工廠。

港劇的大結局都是成家人聚埋一齊BBQ、打邊爐或者酒樓晚宴,這晚不是跟家人來,但全都是舊相識,三名大叔,加一位美女公關,當作團聚也勉強說得通。


這晚吃的都是酒家的尋常小菜,用作過冬或團年飯都幾適合的。

桂花糖脆鱔球」有點像好舊年代的冰糖葫蘆,依家要翻看古裝片才見到,不過,這道菜不是糖果,只是糖衣包著的脆炸鱔球,甜絲絲之外還有一點清脆。

楓糖黑毛豬叉燒」 桂花糖之後有楓糖,叉燒用上黑毛豬,睇見燶邊加上油香欲滴的樣子,已不用多說,這客叉燒合格有餘了。

陳醋溫室黃瓜拌海蜇頭

我頗喜歡食海蜇,這次含有微微的陳醋味,調配得宜,頗為醒胃。

中菜宴怎可以沒有湯!

菜膽北菇燉花膠」一片厚厚的花膠,滑白且滋潤,令湯底顯得非常濃滑滋味,冬天飲來更覺暖身。

黑松露翡翠蝦球帶子」 簡單的小菜考的是紮實的功夫,這道菜炒得油份和調味都均勻,已經足夠顯示實力。

有這道「清蒸東星斑」就更像過節了,每次吃原條蒸魚都令我想起細個時去飲宴的情境。

記得那個年代頗多人從事行船的工作,所以每次反轉條魚之前,都要問同席的人一聲「有冇人行船呀?」,以免反魚像反艇般唔好意頭。時代不同,搭飛機的比坐船的多得很,甚少人會這樣問了。

冬至或團年飯都一定要有雞,見到這道「蒜香脆皮雞」,令我想起跟嘉里酒店同系的「香宮」,其炸子雞做得很出色,這裡做得外皮卜卜脆,雞肉亦嫩滑而肉厚,一點也不被比下去。

再來一道酒店式的小菜「瑤柱鮑絲扒菜苗

「龍蝦湯西施泡飯」

先端上龍蝦湯,然後倒入脆米花,再撈勻便成西施泡飯。鮮甜濃郁的湯,加上爽脆的米粒,吃來十分富層次,口腔和味蕾都非常滿足。

無論是年頭或年尾,都需要一餐飯,尤如一個好的開端和美好的結尾。個人認為,這晚的小菜水準合符年尾飯標準,加上環境優美,實在是一個幾適合團聚的地點。其實酒家一牆之隔是酒吧,下次定要來飲杯酒。

Red Sugar紅糖

地址: 紅磡紅鸞道38號香港嘉里酒店7樓(港鐵黃埔站 C2 出口)

電話: (852) 2252 5281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及公眾假期16:00 – 00:00; 星期五至六18:00 – 01:0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