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火鍋】養生湯底火鍋套餐 – 焱手工涮涮鍋

Loading

旺角近油麻地這幢譽發廣場內有很多不同的食店,原來都去過很多間了,這次就去3樓焱手工涮涮鍋打邊爐,恰巧幫襯當晚氣溫下降,火鍋就是最徍選擇了。

近日的網絡熱話是蔡瀾上內地節目時,說火鍋最應該消失的菜系,皆因他說火鍋冇文化,食的人唔顧好醜,什麼都放得落去喎。

某種菜系其實是否有文化,都要睇你怎樣食,或者睇食的人啫。以火鍋為例,單是湯底都可以五花八門,食材配料也可以做得很精緻的,而且打邊爐亦是一項聯繫人心的活動,單是這點,已是其繼續存在的原因。

說回這間焱手工涮涮鍋,這店不是放題,但都有供應套餐的,適合人少少又想打邊爐的時候。這個套餐每位$308 (週末價),包兩款湯底、海鮮拼盤、一碟肉類、手工配料拼盤等。

湯底以養生鍋類為主,有辣有唔辣,選擇還算豐富。

我們揀了充滿野菌香的「姬松茸珍菌鍋」,及「養生人蔘藥膳鍋」。

中間則是「火焰清酒煮蜆」,侍應會幫客人點起火,然後把蜆放下,待滾熟後,就有得食。

三個湯底之中,我個人認為食海鮮最宜放在「火焰清酒煮蜆」鍋中,以吸引酒和蜆的鮮甜味,「姬松茸珍菌鍋」,及「養生人蔘藥膳鍋」之中,滿佈紅棗椎山杞子的養生湯確是較為清甜,宜在食之前先喝一口湯,姬松茸珍菌湯則富香味但鮮味則不足。

「海鮮拼盤」當日有蝦、蟶子、帶子、魷魚等。(好似略嫌太少)

肉類則可四揀一,我們揀了安格斯牛頸脊,質素還可以的。

話明是賣手工,便一定有手工配料,這盤包括有黑松露豚肉餃子、別蝦我(即是鮮蝦雪條棒、太極鮮冬菇、花膠牛丸、元貝三層墨魚磚,每款都做精緻,而且包得紮實美觀,個人最喜愛太極鮮冬菇,釀得出色。

不知從何時開始,打邊爐一定要有響鈴,我們之後仲Encore多一碟!

小評:

以上食物好似幾豐富,湯底和手工配料都不錯,但我覺得套餐的份量不足夠,還額外加了肉類和烏冬,最後埋單每位四百幾,其實不算便宜。

 

焱手工涮涮鍋

地址: 九龍旺角彌敦道558-560號譽發廣場3

電話: (852) 29181388 / 6160328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00 – 02:0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