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天天海南雞飯 – 升格版的新加坡米芝蓮推介海南雞

Loading

這家源自新加坡的「天天海南雞飯」在港插旗,在彼邦攞過米芝蓮推介,過一過江,價錢平得去邊呢,令我想起「添好運」的故事,亦是同一道理。

我真的幾鍾意食海南雞飯,尤其在練長跑的期間,一客海南雞飯足以幫我完成十公里以上。

唔知從何時開始,海南雞飯都變成貴價食物,城中的貴價代表是君悅酒店,而其他酒店亦按該「市價」來定價,好像無論什麼檔次的酒店,吃個海南雞飯就要成三嚿水或更貴。

天天海南雞飯銅鑼灣店開了大半年,初期有超長的排隊人龍,怕排隊的我唯有等熱潮過後才去。到了最近夜晚,發覺這店已經冇人排隊了,加上我一個人來吃,便可以直入。

未進入堂食區前,有個小小的酒吧區,想方便等候的人們,可以先飲杯酒。

入到大廳,發覺店內的外地遊客數量佔了一半以上,不竟都叫做海外名店嘛。

內部設計以時尚餐廳風格加入南洋特色,美觀是美觀的,但是,來吃海南雞喎,我都寧願燈光調教得光猛些比較好。

餐桌上印有吃雞小知識,大致是說香港店跟新加坡店的做法和醬汁都一樣的,而當然的是,新加坡天天除了有精品餐廳外,還有地道街坊風味的店鋪,這點是香港店沒有的。

餐牌精美得像一片雜誌般,令我不得由頭揭到尾。

原來晚上沒有套餐,海南雞跟飯要散點,價錢方面,例牌海南雞一碟賣HK$148,而油雞細桶則要HK$48一桶,即是計埋飲品,晚餐要二百元以上,貼近酒店價。

海南雞例牌的份量也不少,其實夠兩個人食。雞件端上時,已淋上秘製雞汁,吃落像濃甜的醬油味,亦加入雞湯的鮮味。無錯,是令雞肉變得更滑溜的,我buy這種淋醬汁的做法。但如果只想吃到雞肉的原味,這醬汁便明顯搶去了原味。

到後來再看餐牌,才知原來可以要求雞汁和雞分開上,然後自行倒入。

除了雞肉外,雞肉底下有切戊一條條的青瓜,處理得清新可喜,比雞肉更有驚喜。

海南雞的三色醬亦齊備,三色之中,我較欣賞個辣汁,調得不錯,給人醒胃的感覺。

以為主角是海南雞,實則油飯才是重點,米飯粒粒分明,富雞油香但不會油淋淋那種,煮得偏向爽身而非腍身。

這個飯比雞更令我滿意,我就食光了!

飲品方面,我選了南洋風味的檸檬茶,送上時已落了糖,調得尚算不錯。

二百幾一餐海南雞飯,論水準和環境都對辦的,雖然我仍然覺得唔應該把燈光教得咁暗,令我有點不自在,但食物整體來說,仍比我想像中好。

天天海南雞飯 (香港銅鑼灣店)

地址: 銅鑼灣Fashion Walk京士頓街9號H2

電話: +852 31082181

營業時間: 12:00 – 15:30; 18:00 – 00:30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