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記傳統車仔麵(九龍灣) – 曾經的一個我,曾經的相處過!

Loading

位於九龍灣的「文記傳統車仔麵」,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牛頭角下邨清拆前已有的老店,約10年前遷來此地舖的。我雖然並非牛頭角老街坊,但是好多朋友應該都未必知,其實我住過九龍灣四年的,該四年既是人生處於高低起伏的時期,亦是牛頭角下邨最後遷拆的日子。因此,唔知算好彩定唔好彩,我當年就剛剛好幫襯完舊店後,無幾耐又幫襯於利基大廈的現址店。

至於當時的我,已經開始寫Blog,那年好少寫食評,就因為好多時會在家煮食,所以會分享食譜。那幾年出街食的東西也比較簡單,有時週末午間一碗車仔麵就夠了。

2019年1月某日,因為工作關係,要在九龍灣附近開會,便因緣際會重遊舊地。

畢竟只是十年八載前的事,文記並沒有明顯變動,只是我自己變化比較大而已。

點了一碗三餸麵 (魚蛋、豬皮、豬腸) 配秘製醬汁和幼麵,才是$33,價錢亦沒有大幅增加。

個人幾鍾意他們醃的豬腸,腍身得來仍帶少少爽口,醬汁也做得尚可,感覺比以前淡了些少,但依然貼近傳統的車仔麵風格。

在這店吃著麵時,自然會回首前塵。尤其會記起在這區居住的那些日子,以前經常游走淘大至Mega Box那邊,有些開心事實在印象深刻,當然亦有些不想記起的事郤偏記起。

人生總有不少抺不走的污點,只能慢慢淡化。無論點都好,那個都是曾經的一個我,曾經的相處過,沒有以往,就沒有今天的我。

文記傳統車仔麵茶餐廳

地址: 九龍灣牛頭角道55號利基大廈地下

電話: +852 27070082

營業時間: 10:00 – 23:00


請多多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