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火鍋】熱辣壹號 – 當海綿寶寶遇上麻辣!

Loading

香港人好似越來越食得辣咁,君不見在米線店大把人叫「十小辣」嗎? 就算是火鍋類,麻辣火鍋都越開越多似的。

海港城不只一間麻辣火鍋店,這間「熱辣壹號」是新加入的成員,賣的並非台式那種,而是貼近四川風格的,我早前就已去過一次,唔係講笑,真的堅辣。

店舖位置在海港城港威商場四樓,原來好多人都不知怎樣上到來,其實有兩條電梯上,一就是穿過city’super後面扶手電梯上,另一條路就是在IRVINS Salted Egg鹹蛋魚皮店旁邊上也可以。

火鍋店門口掛著明星招牌,皆因內地紅星黃曉明、李冰冰等人有份投資這店的,「海綿」和冰冰原來都是嗜辣之人,其實不少中港台演員都喜歡吃麻辣的,唔知是否對演戲和唱歌有幫助呢?

店內以卡座為主,相當適合幾個朋友們細細局聚會的。

未吃之前,先飲一支來自北京的「北冰洋汽水」 ($20),有點像平時飲開的橙汁汽水,只是略為淡口。

趁未齊人打邊爐,便自行揸主意點一些前菜食住先。

天椒皮蛋

「天椒皮蛋」 ($68)用春蛋來做的皮蛋相當特別,加入天椒後,微辣味搶去了皮蛋的濃烈,軟硬度中中地而已,作為小吃,這道還是感覺輕巧的。

家鄉小酥肉

「家鄉小酥肉」 ($68)

最初以為是厚大的炸肉,原來是一條條幼細的炸酥肉條,好似薯條般相當酥脆,亦有輕微的香料放進去,吃去亦很惹味。

紅糖茲粑

「紅糖茲粑」($58)

以為太甜太膩的,原來都頗為輕巧,就像一條條微甜的糖果,討人喜愛。

秘製豆湯酸菜魚

「秘製豆湯酸菜魚」 ($328/小份)

我們叫的是細份,其實都不算細,不要被滿佈紅椒所嚇怕,其實紅椒是煮好後才加入,所以並不太辣的。反而因為有紅辣而令魚肉在酸甜上加添了一份香味,更為豐富,我們一致都喜歡這道酸菜魚,除了吃魚外,不妨喝一啖湯,便感受到酸辣而鮮的味道。

終於輪到火鍋部份了,因為並非所有人都吃到大辣,我就只能小辣,所以叫了個「熱辣鴛鴦鍋」 ($168)。

熱辣鴛鴦鍋

一邊麻辣,另一邊菌湯,原來菌湯郤是一個驚喜,鮮香度高,煮任何食物都適合。

A5日本和牛

「A5日本和牛」 ($368/小份) 當然是油香肉滑,但牛肉並不濃。

沾上麻辣湯後,牛肉明顯惹味得多了,但其實牛肉放在菌湯那樣反而更突出牛味。

極品牛肉粒

薄切和牛淥三兩下就可以食,但「極品牛肉粒」 ($168/小份)則要滾一分鐘以上,個人認為放在麻辣和菌湯都得。

牛魔王麻辣牛肉

這碟「牛魔王麻辣牛肉」 ($128)真的勁辣,吃到才好試。

蟹籽鮮蝦滑

「蟹籽鮮蝦滑」 ($98) 真的好滑,但好似不太配到麻辣湯。

油炸鬼墨魚滑

「油炸鬼墨魚滑」 ($88) 反而較為適合沾麻辣,可能是底下的油炸鬼較吸味,令辣味較為入到。

手打鮮蝦丸

打邊爐一定要多丸,因此又多一款,就是「手打鮮蝦丸」 ($78)。

紫菜響鈴

「紫菜響鈴」 ($58)

三秒就食得,只不過三下,辣極有限,所以不介意沾麻辣湯。

這店都供應不少手工配料,除了以上的丸外,有考刀功的「功夫黃瓜」 ($48)和「養生山藥」 ($38)。

吃麻辣是會越吃越辣的,不過,這晚還是可以吃足全程,可能是因為有前菜底吧,如果不是極辣一族,建議可以學我們咁,先叫一些小菜和小吃,然後量力而吃麻辣鍋。

 

熱辣壹號麻辣火鍋Hot No.1

地址: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001號舖

電話: (852) 35808688

營業時間: 11:30 – 23:30


相關文章:

【川菜】灣仔「川流」不息,川菜名師德哥回歸!

【尖沙咀 / 麻辣火鍋】碼頭故事 – 正宗四川麻辣火鍋,辣過碼頭咕喱!(四月至五月送$100現金劵)

【旺角火鍋】夫妻沸片 – 台灣麻辣火鍋品牌進駐旺角雅蘭中心!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