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宮原眼科 – 沒醫好眼晴,郤醫好我的肚子!

Loading

靠近台中火車站,有一間眼科診所,有大批「病人」在聚集,郤不是來看病或買藥,郤是來醫肚,大多來買冰淇淋和甜點手信,皆因這幢「宮原眼科」不是普通的診所。

「宮原眼科」真的原是一間眼科診所,於1927年台灣日治時期的日本醫生在此建立的,戰後成為台中衛生院,又漸漸地荒廢起來,直至千禧年後被集團收購,便活化成現在的甜品和食店主題館。

建築物保留上世紀的歐洲風格,跟附近的舊火車站同出一轍。紅磚牆、拱形建築都帶有當時的特色。

個個都食雪糕,但我就唔想食喎!

反而想飲杯茶!

茶飲店的茶款多,並改成很台式文藝的名字,例如「閃亮的日子」、「跟往事乾杯」、「半夢半醒之間」,真的很有感覺哦!

我不想飲奶,便選了杯「跟往事乾杯」,可選熱或冰的,含有鐵觀音、桂花、玫瑰、薄荷,就如往事一樣那麼複雜,帶甘又帶苦,但是也有點甜,好喝的!

話明是來眼科診所,當然要睜大雙眼吧!


不如進去參觀一下!

內在有種宮廷氣派,帷幕玻璃的圖案很美,既有鐘樓的感覺,又像圖書館。

室內是幾檔不同品牌的甜品,有朱古力、蛋糕、餅乾等。

而我就看中了一盒蜜糖 (NT$450),一套四款不同的口味,就買回家慢慢試試!

亦有唱片包裝的花茶組合!

上層則是中菜館「醉月樓」,貴價中菜,我就沒興趣在此吃。

就算眼睛不吃冰淇淋,都可以望望這座古色古香的建築物,都是一種讓眼睛運動的好方法吧!

#台中遊記2019

宮原眼科

地址: 400台灣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台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 +886 4 2227 1927

開放時間: 10:00–22:00 (逢星期二休館)

官網: 星期四 (和平紀念日) 10:00–22:00 假日營業時間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