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MOKO】主打澳洲M9+和牛的燒肉店丨 丸十あぶり牧場

Loading

日式燒肉店越開越多,最近又有新店加入,早前我已去過這間位於旺角MOKO的「丸十あぶり牧場」,賣點是Farm to Table,即是直接由牧場訂貨直送到港,據說每期會輸入不同地區或不同牧場的牛肉,目前就主要供應澳洲和牛中最高級別的M9+和牛。


「丸十あぶり牧場」點讀?

可以讀成「丸十ar-bu-ri牧場」或者索性叫「丸十牧場」都應該沒有人會話你的!

「丸十あぶり牧場」店舖以四人枱為主,如果真的毒到要一個人來吃燒肉,也可以坐吧枱的。(其實我間中會這樣做的)

M9+澳洲全血和牛

食開和牛都知道,澳洲和牛著實不比日本和牛差的,而且澳洲和牛的牛普遍較濃郁,加上餐廳主打的是最高級別的M9+,即是叫100%全血純種澳洲和牛,較為罕有的,飼養方式是採取自由放牧及以草飼的,亦甚少機會在香港吃到。

先來一客「和牛三文治」($158)

這類和牛三文治近期大熱,最貴的一間可以賣到過千元一客,這裡是用澳洲和牛,當然不能直接比較,但看肉汁郤仍算豐富,大可以作為望梅止渴的平價版!

和牛拼盤

打開餐牌,每個部份的牛肉都有,都可以單點,真的令人眼花撩亂,最簡單直接就是選拼盤了。兩人就叫以上這盤「極上一頭純種和牛拼盤」($580), 每款牛肉有2件,也有四人份量的「霸者一頭純種和牛拼盤」 ($980)

拼盤共有9個不同部位的全血澳洲和牛,包括牛三角、紐約客(西冷)、牛板腱、牛舌、牛胸、牛𦟌、牛腰脊肉、牛後腿肉、橫隔膜

雖然每個部位的燒熟時間都不同,其實不難掌握,只要睇厚度就可以,薄切的和牛每邊只燒約3秒就可以吃到中間仍然半熟又帶些少肉汁的牛肉,而西冷則可以燒多幾秒。

我真的好鍾意吃牛舌,拼盤的兩片又點夠食呢?

幻切和牛舌」 ($588/一條) 或 ($388/半條)

原條和牛舌真的很有震撼感覺,真的想成條放入口呀!

牛舌也不宜燒太耐,見微焦便可反轉,而且燒至內裡七分熟就最好,吃時中間仍有粉紅通透顏色,咬起來郤帶爽口,牛味亦十分濃郁。

一客拼盤加成條牛舌,其實已經開始飽了,但總是覺得有飯落肚比較好!

於是,就吃了一碗「慢煮牛肉丼」($158),牛肉仍是澳洲全血牛,而這餐廳的米飯也有其特別之處,是採用日本業務用精米機在店內磨米,感覺米香和水份很平衡,加上一隻溫泉蛋撈勻,蛋香混入米飯和牛肉,相當滋味,我就成碗飯食完啦。

個人認為這店的和牛很有水準,價錢則屬於中等但合理,唯一不足是座位較窄,如果兩至四人聚會,我仍然覺得很值得來試的。


丸十あぶり牧場 Maruju Aburi Farm

地址: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3樓342D號店

電話: (852) 3619 1768

營業時間: 12:00 – 10:3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