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廢棄的酒廠!

Loading

台北有華山和松山,高雄有駁二藝術特區,而台中市也有一些以活化古蹟來發展成的文創園區,這次就去過離台中火車站不遠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前身為舊酒廠,適合文青和拍友去盡情拍照。

在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來到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我到訪當日是星期四下午五時許,既是平日,又不是大時大節,園區內顯得異常冷清。

據官網說,園區面積約5.6公頃,創立於1916年,最初是日治時期的「大正製酒株式會社」,後來變成台灣最大的釀酒工場,但隨著時代變遷,酒廠已於90年代關閉,至2002年被列為歷史建築,經過多年的復修,於2012年正式成為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園內的倉庫仍保留酒廠的原貌,從中可以窺探釀酒工場的歷史。

到訪時,剛剛過了農曆新年和元宵,園區內仍有一些未拆掉的裝飾。

據說這園內不時有特別的展覽和劇場表演,也有週末市集,可惜當日既不是週末,又沒有表演看,大多數的倉庫都沒有活動,連酒莊都沒有開放,便只能在園內隨意散步,及隨意拍照。

雖然說是活化,但當沒有活動時,倉庫便給人一種廢墟的感覺,請不要誤會,並非負面的,我其實幾鍾意這種廢墟氣氛,有種末日的感覺,給我一種另類的美態。

又因為遊人不多,空間感特別強,只要喜歡散步和拍照的話,相信都可以找到靈感的。

可惜,在台中的之後數天有其他行程,否則會在週末日間再來一趟,看看遊人多起來之後,是否會有另一番感覺吧!

#台中遊記2019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 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

開放時間: 06:00–22:00

官網: tccip.boch.gov.tw/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