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審計新村 – 舊宿舍化為咖啡悠閒樂園!

Loading

台中的咖啡店真的開到成行成市,到處都有文青風。其中這個由舊政府宿舍活化成而的審計新村,雖然面積不大,郤是咖啡、手工啤、文創、手作的集中地。


審計新村於1957年建成,位置正於台中市中心,面積只有0.52公頃,當時是用作為台灣政府審計處的員工宿舍,但早已荒廢多年,近年才改造為文創園地。

園內的宿舍全是一系列兩層高的瓦磚屋,雖然已是文創區,但仍然保留舊建築的色彩!

園內滿是文創小店,除了咖啡店外,亦有賣啤酒的,也有手作精品店和書店,有些店舖的擺設都不乏創意,令人想行進去看個究竟。


午餐: Lawrence繞輪司

來到已是中午時份,有點肚餓,便好隨意地選間店吃午餐,走進了這間「Lawrence繞輪司」!

這間意大利式小餐館主打意麵及意大利飯,午餐賣NT$280。

這客煎牛扒及南瓜松露意大利飯 (Chuck Steak + Pumpkin Truffle Sauce Risotto),牛扒煎成半熟,富焦香而軟腍,Risotto調得香氣迷人,偏向濕潤那種質感。

沒有在此喝咖啡,只飲果茶,咖啡的Quota留待午後喝!


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

我當然是為了喝咖啡而來審計新村呢!

咖啡店很多,但怎能喝那麼多,就只選一間去試!

決定選這間Come True Coffee「成真咖啡」皆因被環境吸引著,店子在一間獨立屋內內,露天部份又有樹蔭。

據講台中春天經常落雨,這天難得晴天,當然要坐露天座位,歎杯手沖精品咖啡吧!

這店的精品咖啡設有五款選擇,主要以不同地區的豆來劃分,烘焙度亦有所不同。

我就揀了埃塞俄比亞「耶加雪菲阿利姆的小農水洗中淺焙」,特點是富柑橘、佛手柑和花香味。

點好咖啡後,安坐在庭園內,大約10分鐘左右,店員便奉上整壺咖啡來。

特別設計的咖啡壺,把煮好的咖啡放在頂部的壺內,想喝時按開水喉,咖啡便滴落下面的杯內。看著咖啡滴落時,感覺很療癒,真的是一個幾好的放空方法。

這樣的設計,加上優美的庭園和美好的天氣,更加增添悠閒寫意的氣氛。

這杯咖啡的花香很突出,柑味則是微微的,但餘韻度高,可以用舌尖細意品嚐不同層次的味道。


小蝸牛市集

喝過咖啡後,又到了午後,審計新村內的小蝸牛市集亦開始營業後,市集賣的都是以手作飾物和小擺設為主,我沒有購買慾,看看也可以的。

想看市集的檔子和人群,可以走上樓梯,到屋子的頂樓便可一覽市集和整個新村的建築。

以文創園內來說,審計新村是細規模的,但喜歡咖啡和舊屋的人,值得來閒逛,確是個寫意的小園區。


#台中遊記2019


審計新村

地址: 403台灣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8

開放時間: 09:00 – 19:00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