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第二市場的古早味早餐 (王菜頭粿糯米腸加蛋)

Loading

要感受當地人的生活,就一定要早點起床要去街市,就算不買菜,都來吃個早餐,或只看看蔬菜和水果都好呀。

這次去台中,清早8點幾就去到「第二市場」,只為吃個傳統台式早餐而已。

因為時間太早,市場內很多店舖都未開門,除了三數檔賣早飯的店外,只有幾間賣雜貨和水果的店在準備開檔,這點跟香港好大不同,或者台中人不會在早上買餸吧!

王菜頭粿糯米腸

就是因為少檔子開門,這間「王菜頭粿糯米腸」幾乎成為獨市生意,人客真的不絕。

店舖供應的都是傳統台式的糕點,一客菜頭粿加糯米腸再加隻蛋才是NT$60 (港幣$15左右)。

菜頭粿有點似廣東人吃的蘿蔔糕,煙煙韌韌的,而糯米腸看來像德國餐的大肉腸,口感郤是啖啖糯米,即點即煎,熱辣辣又香脆。

當地人習慣淋上大份量的甜醬油,我有點吃不慣這種甜,但入鄉隨俗,吃下無妨。如果你問我這個早餐是否好吃? 我會答是有風味,做得紮實,只不過並非自己喜歡的口味而已,但作為遊客都很值得一試的。

這店沒有賣飲品,可以在隔離店「老賴紅茶」買杯豆漿或珍珠奶茶!

吃完早餐後,便穿過市場,來到市場中央的廣場,居然給我一種民初街的感覺,比片場更似片場。你可以想像周圍有穿著唐裝初的店小二,梳著孖辮的姑娘仔在賣菜,好不熱鬧,可是現實中並沒有人在。

廣場旁邊有座小小突出的高塔叫「六角樓」,可以從樓梯行上去頂層的。

從頂樓便可以望到第二市場廣場下的情境,以及遠望台中市的高樓,感覺是不知自己身在古代還是現代。

可惜我穿得太現代了,不夠入戲呢!

在六角樓逗留一會後,市場內的店舖仍然還未開,唯有找個時間再來,下次來吃個午飯也不錯吧!

#台中遊記2019

臺中第二市場

地址: 400台灣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

開放時間: 07:00 – 20:00 (逢星期一休館)

交通: 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