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Dining】杜老誌有個荷里活 – Hollywood 49 法式餐館

Loading

最初聽聞這間叫「Hollywood 49」的法國餐廳之前是在中環荷李活道,但一直沒有幫襯過。原來這個「荷里活」去年秋季已搬了去灣仔,位置郤在以前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杜老誌道,現在的杜老誌早已沒有夜總會,變成灣仔商業區的一部分了。

Hollywood 49郤並非賣美國菜,而是法國菜,餐廳內在都算寬闊,座位也多。

餐廳的裝修風格帶有懷舊感覺的法式Bistro,像上世紀中的爵士樂餐廳那種,而兩邊牆上也分別掛著香港及巴黎的老照片。


雖說是法國菜,但餐廳經理就告知,他們並非賣傳統法菜,而是想在法國傳統菜式上加入一些適合香港人口味的食材,或者可以叫Fusion。

餐廳設二人套餐,亦可單點,我們雖然三個人來到,但食量不算大,散點較適合。

牛角包

未吃主菜前,先送上麵包,是一客牛角包,端上時還是熱騰騰的,還十分鬆脆。

法式魚湯

一客「法式魚湯」($78),據侍應說是每日用新鮮魚製成魚蓉湯的,飲落除了鮮甜味十足外,亦有魚肉絲的質感,好濃滑而香味足。

慢煮有機農場雞飯

「慢煮有機農場雞飯」($380/半份)

慢煮烤的雞,配上羊肚菌和鴨肝醬,就令飯粒變得非常濃香入味,每粒飯都很香口而又軟綿綿。

當然,雞肉亦炮製得好,熟度恰到好處,雞皮富油香,而雞肉仍保留嫩滑感。

澳洲M5和牛厚切肉眼扒

「澳洲M5和牛厚切肉眼扒」($680)

這客扒的份量不細,我認為可以足夠兩至三人分享。

澳洲M5和牛厚切肉眼扒

牛扒煮成半熟,盛上時已切開,每件都是平均地粉紅通透,外皮有微焦香,肉質郤是腍身,是軟綿綿的腍,牛味則還可以。

餐廳備有三款醬汁,我認為只用一點海鹽就夠了。

吃牛扒便順便飲杯紅酒,這杯是意大利Vignatti Massa, “Sentieri”(Barbera) 2016,偏向櫻桃味,是那種大眾化口味,點都不會配錯那種。

吃過主菜後,我們都滿足了!

法式甜點拼盤

最後還來一客「法式甜點拼盤」,有多款馬卡龍和法式小蛋糕,但最美味的反而是最左邊的Earl Grey芝士蛋糕,真是驚喜!

單以這晚來計,食物是水準之上,人均價每位$400至$600左右,以灣仔Office地段的Fine dining而言是合理的,值得加入朋友聚會或生日晚飯系列的餐廳名單中。


Hollywood 49

地址: 灣仔杜老誌道6號羣策大廈6

電話: (852) 2347 700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00 – 15:00; 18:00 – 22:00

星期日休息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