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華山1914的咖啡和手信 – 富錦樹華山概念店FUJIN TREE Landmark

Loading

台北的華山1914,這個由舊酒廠發展成的文創園區,早已是文青聚腳地,是熱門旅遊景點,應該不用多介紹吧。這次主要去了園區內的「富錦樹華山概念店FUJIN TREE Landmark」,飲過咖啡,也買過手信。


近年香港人去台北旅遊,華山1914似乎已成為港人必要的景點。當日去到時,發覺比香港市區更容易聽到廣東話,香港人到底喜歡華山什麼地方呢?

我想,一來地點在市區內,又接近捷運站,不像香港有些同類的藝術區都上山坡或新市鎮。二來,台灣人對文藝也比較認真和細緻,從做出來的手作和表演中可見一斑。

這天在週末接近黃昏時才來到華山,因為落微雨,很多人都躲進簷下,有些人看雜技表演,更多人則在園內逛商店,仿佛這裡已經不能說是文青地帶,說是文化主題商場會比較貼切。

不過,幸好這「商場」仍然保留舊有的建築特色,仍有點古舊風味,只是人群多了一點。



富錦樹華山概念店FUJIN TREE Landmark

沒有在園內逛很久,便找到這間古色古香的紅磚屋「富錦樹華山概念店FUJIN TREE Landmark」,準備入內逛逛及坐坐。

FUJIN Tree是台北咖啡店集團,在當地有多間分店,但華山這店較為獨特,咖啡只是店內的其中一部份,店內還有零售點,售賣生活精品,定期還會舉辦活動。

一入店便見到這個近期頗Hit的台北手信「富蛋」,即是鹹蛋手工餅。橙色的包裝非常搶眼,我都忍不住買了兩盒回家 (NT$350/盒),一盒自用,一盒送禮。

「富蛋」鹹蛋手工餅吃落十分鬆脆,但鹹蛋味則略嫌輕了點,當作輕巧小食還是可以的。


始終都想來華山喝杯咖啡!

咖啡Corner其實不大,但環境仍算不錯,坐近窗邊的話,便望到華山園區廣場的情形。

這天較早前才喝過手沖咖啡,不如試杯Cold Brew (冷萃咖啡)吧!

300ml單品冷萃咖啡

300ml單品冷萃咖啡 (NT$180)

據富錦樹的官網資料,他們的Cold Brew是靜置72小時的,比一般咖啡店的廿多小時做法還要長。

出來的Cold Brew明顯比較純和滑,有點兒像去了油分的老火湯那種滑,而酸度也較為突出但不算過份酸。

個人幾喜歡這樽Cold Brew,尤其喜歡瓶子和印著「好」(或應該讀「女子?」)的小杯子,很別緻。以味道論,則一試無妨,始終較愛手沖熱咖啡。

原本想試這店的招牌「冠軍咖啡布丁」,可是當日已賣清了,甜品只剩餘「鐵觀音Tiramisu」(NT$220),如果不註明是鐵觀音替換咖啡而製成,其實完全吃不出那種茶香,反而酒香比較出,以Tiramisu來評,這客仍算做得不錯的。

喝完咖啡後,外面的雨更大,不得不離開,下次來華山,再試其他咖啡店吧!


其他台北遊記: #台北遊記2019


富錦樹華山概念店FUJIN TREE Landmark

地址: No. 1, 八德路一段中正區台北市台灣 100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1A館)

交通: 台北捷運善導寺站或忠孝新生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 +886 2 2341 8355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Google Maps地點: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