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2019】牛繁 (尖沙咀) – 沒有蛋糕,但有燒肉的生日飯!

Loading

過去幾年生日都食西餐,今年想轉一轉口味,不如食燒肉吧。我自己其實都鍾意食日式燒肉,生日食喜愛的食物都是好正常的事。選的這間「牛繁」也是一直想幫襯的,於是就趁著生日走去試。


牛繁是一間來自日本的連鎖燒肉集團,始創於1968年(我都未出世),去年由香港幾位年輕人引進來開店,位置於尖沙咀俗稱韓國街的金巴利道,但這條韓國街的韓國菜已經不復當年,現在很多餐廳都轉了手做其他菜,時代就是不斷咁變,有些街道過了一段時間後,就會面目全非,執的執,拆的拆,這就是香港。

生日流流,就無謂太感性!



回到這餐生日飯,牛繁店子面積不大,我生日又正是星期六,當然要訂位吧!

店舖細,店子採用了較細小的煤氣爐,代替一般燒肉店用的圓形烤爐,較為慳位。

爐上的煙囪設有透明蓬蓋,做得抽氣之餘,又不會阻擋視線,這個設計不錯。

食物選擇方面,

肉類來源以澳洲較多,亦有日本和牛和美國牛,可單點或叫盛合,個人覺得叫盛合比較抵。

多人如四人以上,可以選「特選盛合」($688),但如果兩個人來的話,這個價錢則有點貴,選較細的「牛繁三點盛合」($238)已經足夠了。

牛繁三點盛合

「牛繁三點盛合」有上級牛五花、特上胸腹肉、中落牛肋肉,端上時的模樣跟圖片差距有點遠,既沒有牌,又不是圖片上的長碟,只是求其一隻碟拼埋似的,觀感上失色。

蔥燒鹽香牛舌
豚肉雞肉三點盛合

「蔥燒鹽香牛舌」($88) 和「豚肉雞肉三點盛合」($138) 都有同樣的Presentation問題,尤其後者,豚跟雞好像撈埋一齊,望落去一下子未必分得出兩者,究竟是餐廳沒有足夠的長型碟? 還是覺得食物擺設不重要呢?

外觀還外觀,肉類吃落還可以的。

三款牛肉之中,以牛五花最好,油脂分佈均衡,吃來充滿油香,建議不要燒得太熟,其餘兩款則還可以。

「蔥燒鹽香牛舌」薄切處理,醬油香氣充足,爽口非常。

豚肉和雞肉之間,以豚肉質素較好,可以一試。

另加添了一客「海鮮盛合」($198)

海鮮盛合

有原條魷魚、帆立貝和虎蝦,三樣的貨都頗有質素。

燒海鮮需要的時間較耐,建議肚餓的話就先吃完牛肉少燒海鮮。

不過,等的過程也是一種樂趣,尤其是燒魷魚,燒至半中途,又可以剪一剪,或許有人會嫌麻煩,但我覺得幾有煮食的趣味在內。

牛繁和風拌飯

雖然都飽飽地,仍想有點飯落肚,就點了一碗「牛繁和風拌飯」($68)

這晚的食物算是中規中矩,食物質素還可以,只是沒有獨特性,服務亦不夠細心,價錢還算合理,可以接受的。

生日要有點酒,就叫了杯赤酒梅酒。有酒,但沒有蛋糕,無所謂啦!

近日為了宣傳新書,令面容有點倦,吃飽後又回氣了。人如此,社會亦如此,相信經過了這兩個月,很多香港人都倦了,但前面的人生仍有漫長路要走,大家也要些時間回一回氣吧!

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

賣多幾本書,去多幾次旅行,讓我下半生繼續#吃破世情!


相關文章: 【生日飯2019】今年生日變低調 – 琥酌(尖沙咀店)


牛繁Gyushige

地址: 尖沙咀金巴利道40號MW Plaza地舖

電話: (852) 2638 8099

營業時間: 12:00 – 16:00, 17:00 – 23:30


Kelvin Leung 新書《吃破世情》即日起,在誠品、三聯、商務、天地及各書店有售,

同時可以在網上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