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永康牛肉麵 – 獲米其林指南必比登的長龍牛肉麵店

Loading

對於台灣牛肉麵,我偏愛清燉的遠多於紅燒,所以近年去台灣也吃清燉比較多。這間永康牛肉麵,相信許多人都去過,一直都是享負盛名的麵店,近年更成為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不用多說,肯定比前更被遊客熱捧吧!


從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步出,行兩三分鐘便見到高高掛著的「永康牛肉麵」招牌,以及一條長長的人龍。

已經是專登早點來,到達時還未到中午,排隊的人潮未算誇張。

我好容易便入到座,唔通真的人帥真好?

傻啦,只不過是因為我一個人來,容易插到位吧!

以專賣牛肉麵為主的店來說,永康的選擇算是頗多了。除了招牌的紅燒和清燉牛肉麵外,還有牛筋、排骨麵、担担麵、炸醬麵等,其他小吃還有紅油炒手和肥腸等。

聽說本地客來永康通常不太吃牛肉麵,反而會點排骨麵或粉蒸排骨。我就比較專一,只是想吃「清燉牛肉麵」(NT$270(大), NT$240(小))

這店講明是較重口味的,從湯底開始都感受到,湯汁是偏向重鹹味的,鹹得來仍嚐到濃郁的香味,只是我還未至於太重口味,不會喝光這碗湯!

牛肉明顯帶濃厚醬油香,但不過份。肉件很大塊,切得相當對稱,每件肉的邊皮位剛剛有一層脂肪,令吃落感到軟腍和爽度都非常適中。

麵條很爽滑,韌度還可以!

這碗清燉牛肉麵還算高質,但加了個米其林光環後,又覺得好似有點過譽,如果不用排隊太久的話,仍值得來吃一碗,但不會每次來台北都幫襯。

#台北遊記2019

永康牛肉麵 (大安區總店)

地址: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

交通: 捷運東門店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 +886 2 2351 1051

營業時間: 11:00–21:00

Google Maps地點:


Kelvin Leung 新書《吃破世情》即日起,在誠品、三聯、商務、天地及各書店有售,

同時可以在網上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