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記】象山親山步道 – 為了遠觀台北101大樓而來!

Loading

我並非行山愛好者,在香港都只是好間中才上行,但只限於去一些易行易走即所謂入門級別的行山徑。早前於六月份去過台北,想找一些較特別的活動,於是便上網搜索一下有什麼易行又有美景的行山徑,發現這條「象山親山步道」正合符我又要行又怕行得遠的要求。


只要在社交平台搜索「象山步道」的圖片,便會發覺很多人在象山上打卡,這條步道最大賣點是可以遠眺台北101大樓。其實夜晚的景色應該會很美,可是,這次晚上另外有活動,便改為早上去。

由象山公園起步

搭乘捷運到象山站,經2號出口,便是象山公園。

象山公園面積不算特別大,郤是綠草如茵,就算不是來行山,在這兒發呆一會(或叫做放空)都是不錯的。

穿過象山公園,走上斜坡,再向右轉向小巷,便見到象山步道的入口了。

其實不用擔心找不到入口,因為這個景點遊人眾多,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可以。



象山的階梯

步道的石級並不算斜,頗易行的,只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一路行一路汗流浹背,不得不停下來抹汗及喝水。

沿途會見到以象山字型來設計的座椅,還有一些導人向善的字句。

行至半中途,不妨望望後面,開始可以從樹蔭內望到台北市的景色了。

行下停下,都不用20分鐘,便到達第一個攝手平台 (觀景台)。

這位置屬於山腰,已經可以望到下面的高樓大廈了。

你見我在滴汗,就知當日有幾熱啦,幸好那時還是早上10時多,如果是中午過後,就可能更不得了!

象山步道沿途都有小象的趣緻造型,亦有地點提示你走了多少路。

稍作休息後,再行上去,便來到「六巨石」,只見很多網紅、龍友攀上石,為了是影靚相。我自認年紀大,不宜攀爬,在石邊看看風景,危險動作就留返年輕人吧!


遠眺台北101

六巨石再上一會,便是「攝影平台」。

從這裡可以望市區全景,其實可以在此作為止步點。

這天早上的天氣還算可以,但看到密雲,估計晚一點便會下雨,我剛好來得及時也走得快,避過了大雨。

雖然台北有101大樓,但相比香港,摩天高樓不算太多,所以才可以在此山坡上看到全市景觀。

既然來到這裡,不要介意我對住山下美景Selfie,我已經好收歛了,很多遊客真的企了很久都未肯走呢!

若果繼續行的話,可以再上山峰,再行個大圈才走落去都可以。

但我這行山入門人山覺得夠了,既然看到風景,便是時候落山,然後吃碗牛肉麵。

計全程,由步道入口,至攝影平台,再走回象山公園,步行加停留夾埋其實都不足兩小時,實在是一條非常易行,又方便遊客的行山步道,但記得要帶備水和毛巾呀!

#台北遊記2019


象山親山步道

交通: 捷運淡水信義線象山站2號出口,繞過象山公園直行10分鐘便到達入口

Google Maps地點:

 


延伸閱讀: 日月潭景點懶人包


請關注: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