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火鍋】當維港夜景遇上台式手工藝 – 寬巷子 (尖沙咀海港城)

Loading

香港人實在喜歡打邊爐,就算地鐵提早關閘又如何呢? 適應力強的我們漸漸都習慣了,並學懂調節生活節奏和時間,例如星期一至五才去商場,而且早食早走,朋友聚會則由十幾人變成真正的三五成群,就是方便快食快埋單。

早前在星期二晚上來到位於尖沙咀海港城 的寬巷子,我就眼見客人原來並非想像中的少,仲頗為熱鬧,這時期還能吸引一定數量客人的食店,都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這間來自台灣的火鍋名店「寬巷子」,我似乎一直跟她欠了點緣份,之前去台北時,又因時間和人的關係而放棄,去年底初來港時,又夾不到時間,於是等下等下,在港開業剛好一週年時,就終於有緣碰上了。

寬巷子在台灣是有名的「藝術火鍋料理」,顧名思義是著重食物的美感和精緻度。

一踏進尖沙咀店,看到古色古香的佈置,加上花卉的主題,感到一股濃郁的老台灣氣息。

店子另一大賣點是面對維港景,雖然斷估這幾個月的節日都未必有煙花睇,但不少香港人都慣了「吃煙」,現在吃著火鍋,既有火又有煙,又有維港景,都相當應景吧!

說回火鍋

寬巷子當然有台式麻辣湯底,亦有養生濃湯,最好就是選「鴛鴦鍋」 ($338),有辣有唔辣。

鴛鴦鍋

「紅泥小染」是麻辣湯底之中的大辣選擇,個人覺得不算太辣,麻味比較重,湯底加入了中藥材,令氣味增添獨特的清香。

另一邊的白湯底是「東方美人」,是超濃郁的豬骨湯,並加入紅棗、蓮子和百合等,成為既鮮甜又有滋補的湯水。



玫瑰與鯉

「玫瑰與鯉」 ($538)可謂這店的招牌菜,在很多社交平台上見過,似乎個個來到都會點的,因為實在太美了。初看時,還以為底下的魚仔是會動的,其實只是碟子內的圖畫,以作襯托出玫瑰花的美麗。玫瑰花是一片片豬頸肉人手砌成的,除了考刀功外,砌成過程中的力度、溫度和角度都要好準確,實在貴得有道理的。

「玫瑰花」在放作鍋中之前,要先浸一浸蛋白,然後輕輕放進湯內,等待每片「花瓣」豬肉自然地散開,然後不出十秒八秒便可以撈起。

杏香野菊

玫瑰花之後有菊花,「杏香野菊」 ($198)  也是極為有心思的手工料,每片杏仁都排列整齊,實在很美,不得不讚讚員工的認真。

花團錦簇

「花團錦簇」 ($328)

不要誤會,這個不是送賀禮的花牌,而是火鍋平時點的蔬菜盤,認真得像插花比賽般,真的好有心思,差點不捨得拆開來吃。

菠菠糖

「菠菠糖」 ($138) 看來的的式式,菠菜葉內卷著白豆皮,並淋上芝麻醬,在鍋中焯熟後,仍感到那份爽脆感。

枝仔冰

非常趣緻的「枝仔冰」 ($168),看似是童年時吃的那種雪條,原來是墨魚膠、蝦肉和豬肉混合起來的,吃來郤沒有估計的爽口,反而是煙煙韌韌,有趣,但如果有雪條的爽滑感,可能會更好。

冬甩子

「冬甩子」 ($148)當然並非真的冬甩,咬落有蝦肉和南瓜味,外層則有提子乾和果仁等,很有層次感。

鳳梨酥

鳳梨酥是台灣傳統名物,這款「鳳梨酥」 ($168)以此為靈感,據說是香港店才有,內餡真的是菠蘿蓉,外層用豆腐和蝦漿包裹著,味道甜甜地,又有點鳳梨酥的軟軟質感,有趣的。

墨條牛軋

「墨條牛軋」 ($148)  看以是牛奶糖,其實是用上墨魚汁和花枝塊等搓成,爽爽滑滑的,真有點像糖果。

「鮮蝦雲吞」和「手工蛋餃」

點了兩款餃子,「鮮蝦雲吞」 ($88)不過不失,「手工蛋餃」 ($88)則較為獨特,可以一試。

還有兩款牛肉,

澳洲和牛

「澳洲和牛」 ($780)不便宜,只因油香美觀,又砌得更美。

溫體牛

相比之下,「溫體牛」($238)則美貌欠奉,但有內在美,牛味濃郁,咁你揀外表定內涵呢?

寬巷子賣的是精緻,每樣食物都像藝術品般,做得也見精細,食材也見水準,價錢無疑是貴,如果你懂得欣賞手工,又想要坐得舒服,又要靚景的話,這裡都是個幾好的選擇。


寬巷子 Quan Alley HK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7號舖

電話: (852) 3188284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 12:00 – 15:30, 17:30 – 22:30
                星期五至六 12:00 – 15:30, 17:30 – 23:00
                星期日 12:00 – 15:30, 17:30 – 22:30


Kelvin Leung 新書《吃破世情》即日起,在誠品、三聯、商務、天地及其他書店有售,同時可以在網上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Telegram Channel: Kelvin Leung 梁逸飛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