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 / Dinner】面對維港景的亞洲菜晚餐 – Cruise @ 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

Loading

今年六月初來這裡時,酒店還叫Hotel VIC,半年後的十二月再來臨,已經改了名叫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 (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Hyatt這個品牌不用多介紹,但處身於北角邨的Hyatt,像是平民飛上了枝頭變鳳凰一樣,立時地位提升了不少。

酒店名稱改了,但餐廳名沒有變,The Farmhouse依然供應自助餐,但頂樓的Cruise就由最初的西餐扒房變身為主打亞洲菜的酒吧餐廳了。


Cruise設有露天部分,但當晚實在很大風而且頗寒冷,搞到我手都震埋,拍了一張矇到這樣的相後,便急忙回到室內去。

室內環境是高格調酒吧餐廳格局,樓底還算高,並設有吧枱。

部分食物採Open kitchen形式,可以看到廚師在烤串燒和切刺身的情況。

酒店賣點是維港景,頂樓餐廳自然都會看到維港夜景,從這裡望出去的維港,不覺得有何變化,只是香港人心知這個曾經璀璨的都市,光輝未必到此,郤是另一番景象,或許,未來會更美也未定呢。

星期五晚來到這裡吃晚餐,暂時離一離地,忘掉地上的事,輕鬆一下吧!

食飯前,先飲杯Cocktail!

Chilly Sakura

這杯Chilly Sakura ($108) 以Sake做底,加入蛋白和檸檬汁等,甜和滑感覺都很平衡。

Prawn Crackers

用蝦片來佐酒就最夾了,,這客蝦片真的令人食得停不了,加點辣醬仲惹味。

既然Cruise是賣亞洲菜,就來一次亞洲大集會,每樣國家菜系都選一些吧!

雜錦刺身

首先來日式,就簡單地選一客「雜錦刺身」(10片) ($380),這晚有拖羅、深海池魚、左口、三文魚、帶子、甜蝦、魷魚等,刺身處理得宜,亦算肥美。

越式牛肉鮮蝦米紙卷

越南代表有「越式牛肉鮮蝦米紙卷」 ($110) ,粉皮包著牛肉碎和鮮蝦,吃時先沾一點酸甜醬,然後用生菜包著粉卷吃,便吃出清新爽脆味道。

香辣蔥蒜炒大蝦

「香辣蔥蒜炒大蝦」 ($150) 則相對比較濃味,蝦肉亦很爽滑。

沙嗲雞肉串

東南亞菜怎可以沒有沙嗲,這客「沙嗲雞肉串」 ($120)   勝在烤得香口,沙嗲味道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好。



來到咖哩部分,

瑪莎曼咖喱燉牛肋骨

以黃咖哩來煮的「瑪莎曼咖喱燉牛肋骨」 ($150) ,醬汁十分香甜,牛肋骨經過慢煮後,肉質非常腍身,浸在咖哩汁後亦很入味。

紅咖喱龍蝦

這道則以紅咖哩炮製的「紅咖喱龍蝦」 ($240),個人認為夠香但辣度太微,可能要就大眾口味,可以調教一點就好了。

韓式海鮮煎餅

韓國菜代表有「韓式海鮮煎餅」 ($120)  ,內有泡菜,亦十分香口。

香煎牛肋骨

  「香煎牛肋骨」 ($180) 亦有韓式風格,辣度不算勁,只是令牛肋骨更惹味,個人就幾滿意這道菜。

梅菜蒸鱈魚

 亞洲元素亦不能沒有中菜, 「梅菜蒸鱈魚」 ($180)   以籠仔盛上,外觀上保持家鄉菜風格,在烹煮方面亦能鎖住肉汁,魚肉亦見嫩滑,效果不錯。

最後來個澎湃的「Cruise火焰雪山」 ($180),以熱情果雪葩,芒果及椰子雪糕製造,即場淋上冧酒,好濃厚的酒味。

以亞洲菜做主打,都是一個不錯的賣點,食物對板且水準不俗,環境是個好大優勢,價錢當然是酒店價,但未致是天價,比同集團的餐廳便宜一點。喜歡維港景餐廳的朋友們,又多一個選擇了。

多得朋友提醒,原來餐廳門口有個打卡位,似乎都呃到Like的,不妨去找找這個位置。


Cruise

地址: 北角北角邨里1號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西座23樓 (港鐵北角站 A1 出口)

電話: (852) 3896 989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00 – 14:30, 15:00 – 17:00, 18:00 – 23: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1:30 – 14:30, 15:00 – 17:00, 18:00 – 23:0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Telegram Channel: Kelvin Leung 梁逸飛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