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吃在瘟疫蔓延時 – The Food Story (祥仔)

Loading

荔枝角這間The Food Story 經已開了一段時間,雖然住在附近,都沒有機會來幫襯,皆因這店只做日間,假期又休息,就好像跟一些人那樣,明明住隔離都一直無遇上過。


多得祖國和林鄭,武漢肺炎令我得到幾日Home office,既然不打算搭車出外,於是便來這店吃個Lunch。

雖然話住附近,都要是由長沙灣行到荔枝角,行到永康街街頭才到達這間於商廈地下的食店。

店門招牌叫The Food Story,是一間餐飲集團的名稱,但如果在飲食網站上找這店,就要以「祥仔Ricky’s Kitchen」來搜索,實則是城中名廚Ricky Cheung張錦祥跟飲食集團合作的食店。

這店的評論好壞參半,好多人說貴,的而且確,以荔枝角工廈區來說,百幾元(最貴的賣$188)一個午餐,就實在好貴。

他們賣的都是港式套餐,例如粟米石斑、牛脷飯、滑蛋蝦仁飯等,單看名字,看似是普通菜式,其實是標榜用靚料做的,粟米斑塊就真的是星斑,貴就貴在用料。

慢煮牛脷鮮茄意粉

「慢煮牛脷鮮茄意粉」($128)

像很多港式西餐一樣,有大大塊且厚切的牛脷。

慢煮後的牛脷,切開仍有少少粉紅通透的色澤,吃落十分軟腍,而非平常那種爽口,我喜歡這種質感,是近期最滿意的牛脷。而蕃茄醬也很鮮甜,明顯是新鮮蕃茄或車厘茄做的,加上大量的火箭菜,令整件事都十分清爽,我覺得賣$128還算合理的。

兩日兩夜羅宋湯

套餐附送一客「兩日兩夜羅宋湯」,應該是煮足兩日的湯,確實很足料,還下了一點牛油,令湯變得很滑。

咖啡還可以吧!



雖然瘟疫在蔓延中,但因店子在工業區,有人返工就有人要食Lunch,所以店子人流我估暫時影響不大。

但是,上班族的心情一定會受影響,當日聽到鄰座的食客們對話,絕大部份談論的話題是關於肺炎和口罩的,大眾實在是關心有冇口罩多過有冇錢洗。

如果不幸染病的話,有錢都冇命洗啦,勤力上班都變得無意義,現在工作賺錢都只為買口罩,你說是否很悲哀呢?


Kelvin Leung 著作《吃破世情》即日起,在各大書店有售,

同時可以在本網站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The Food Story (祥仔)

地址: 荔枝角永康街9號地下G06號舖

電話: 2885102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08:00 – 17:00

星期六 09:00 – 15:0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Telegram Channel: Kelvin Leung 梁逸飛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