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崗覓食】成記牛什粉麵 – 名震江湖的手打牛丸

Loading

新蒲崗上班都差不多一年了,從前我對這區感覺非常陌生,但有幾家食店都有聽過大名的,例如豆漿大王、陳儀興飯店及已結業的得龍等。而這家馳名賣牛丸的「成記牛什粉麵」也聽過很多年,礙於地點問題,一直都沒有幫襯過,直至去年因工作關係,便跟牛丸有緣相遇上。


像新蒲崗同區很多食店一樣,成記都是裝修簡陋,像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常見的粉麵檔一樣,仿佛歲月在停頓了一樣。

粉麵的價錢雖然不是八十年代,但都只是三四十元一碗而已。

這間超過四十年五歷史的老店,以往很多傳媒都訪問過這店,蔡瀾都寫介紹過,有雜誌更曾經稱他們為全港最好味的牛丸。

牛丸瀨

有些手打牛丸會比偏向結實而爽口彈牙,成記的牛丸有點不同,不是彈彈下那類。據知手打時用上牛筋,內裡又有菜碎,吃落是比較鬆軟而帶著肉碎的質感,也能吃得出牛味,有點像鯪魚球,但比鯪魚球結實。

每粒牛丸都頗為大小均稱,可見製造的人很細心。



牛什米

牛什其實都不錯,大都切成長方形狀,煮成軟腍而不失高度的爽滑。

我自己就最鍾意超軟腍的牛肚,而牛膀亦不錯。

成記的牛丸確實出色,這類簡陋的店越來越小了,有得食就要去食,而新蒲崗其實都不算遠,鑽石山站行過去都只是十幾分鐘。來到這區,又可以順度吃埋附近的其他名店如英記回味地道館合利等。


成記牛什粉麵

地址: 九龍新蒲崗錦榮街4A號地下

電話: (852) 2322494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0:00 – 00:00

                   星期日10:00 – 22:00


Kelvin Leung 著作《吃破世情》即日起,在各大書店有售,

同時可以在本網站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Telegram Channel: Kelvin Leung 梁逸飛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