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閣(灣仔店) – 米芝蓮粵菜進駐灣仔,紀錄一次既親近又有距離的晚飯!

Loading

 

灣仔鷹君中心的酒家位置,以前是逸東軒分店,去年關閉後,食客們一直在估會有什麼酒家進駐,結果也並不意外,就是跟商廈同系朗廷酒店旗下的明閣在此開分店。

明閣在Cordis(康得思酒店) 的總店是米芝蓮一星食肆,在灣仔開新店便令人充滿期待。

不過,今次飯局都有個小插曲,留待結尾時細說。


曾超敬師傅之前曾是旺角明閣的主帥,現時出山在灣仔新店擔任廚藝總監,而灣仔明閣的行政總廚陳漢章師傅則是曾師傅的徒弟。

新店格調也比較時尚和年輕,貼近新派中菜那種氣氛。

灣仔明閣因地點週圍是商廈,自然要方便商務客來傾生意,內裡設有多間貴賓房。

而上班族也可以上來飲杯酒,設立酒吧是非常好的構思。

酒吧旁的這個茶壺櫃,都可以當作打卡點!



就是因為新,廚師自然也沒有太多包袱,可以把粵菜的元素玩得比較盡情,加上有酒吧和酒櫃的配合,預期這店都幾適合一些配酒的晚宴的。

這晚飲的酒不算多,但吃的郤是十分精彩。

「拍青瓜酒香鮑魚、薑蔥茸香煎元貝、脆皮乳豬件、極品蜜汁叉燒」

前菜四小碟「拍青瓜酒香鮑魚、薑蔥茸香煎元貝、脆皮乳豬件、極品蜜汁叉燒」代表春夏秋冬四季,每款的調味都偏向較清,以達到開胃菜的原則,而我個人就較喜歡代表夏天的薑蔥茸香煎元貝,可能內心真的想今年快些去到夏天,只因今年春天真的好難捱。

魚子醬雪地明蝦球

「魚子醬雪地明蝦球」

米芝蓮中菜必定要色香味存,這道菜在外觀上非常搶眼,仿佛是淋浴中的美人。用魚子醬配蝦球則是既名貴又富鮮香味的配搭,我認為底下的蛋白清雞才是重點中的重點,香滑得交關。

川貝海底椰燉遼參

「川貝海底椰燉遼參」

滋補的湯水是經常都需要的,這段時間更是必要。湯固然清甜滋潤,原條海參也絕不能錯過,爽滑的質感不遜於湯水。

鮑汁鵝掌柚皮伴香煎金蠔

「鮑汁鵝掌柚皮伴香煎金蠔」吃著令我醒起現在還是正月,今年真的好少吃新年菜,現在補回也未算遲。未必人人喜歡吃金蠔,柚皮正好中和了金蠔的濃甜味,加上鮑汁,整體調和得剛剛好。

素千層上湯龍躉球

「素千層上湯龍躉球」也突顯高級粵菜的格調,龍躉球的鮮,配腐皮的咸香,再淋上湯,很有晚宴中菜的氣勢。

松茸竹笙浸時蔬

來一道「松茸竹笙浸時蔬」清一清剛才的濃味。

蔥香鵝肝和牛窩燒飯

粵菜晚宴必須炒飯或麵才完美,這道「蔥香鵝肝和牛窩燒飯」單自名字以為很重很膩那種,誰知炒得很爽,飯、鵝肝和牛肉都粒粒分明,沒有多餘的油份。

甜夢仙境

最後來一客具仙氣的甜點「甜夢仙境」,三小甜點包括有黑糖桃膠薑汁 3.6 牛乳奶凍、燕晶凝、麻香金絲蛋散,勝在精緻,甜度較淺的,而個人最喜歡黑糖桃膠薑汁 3.6 牛乳奶凍,既清甜又滑溜。

這餐飯的水準跟預期中一致地高,沒有明顯的距離,但人與人之間就距離不少。

出席晚餐之時是二月中旬,其實自一月中至今,我出席的大夥兒飯聚全都取消了。這次晚飯二月中之前整個月的唯一,早在一個多月前約定的,都曾掙扎去定唔去好呢。

結果都去了,酒家和公關方面都做得很貼心,特別將食客之間的座位距離拉遠了。雖然說,朋友之間不應有太大的距離,但現時是必要有的。朋友間暫時避免細細聲咬耳仔,而改為遠一點隔空說大聲一點,都可以算是另類的防護方式。

大家可能會問,點解在社會各界都鼓勵不聚餐的時候,你們還要去酒家食飯呢?

其實我真的悶了好多日,間中都要走出來見見朋友吧。有時真的要搵朋友放鬆一下,否則沒感染病都會悶死的。不過,出街還是要戴頭盔應該是口罩才對,如果仍然對出街吃晚餐有疑慮的話,就不如忍一忍,等一等,待疫情過後,一齊除低口罩來慶祝一番吧!


明閣(灣仔店)

地址: 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

電話: (852) 2878121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11:30 – 14:30, 17:30 – 22:00

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11:00 – 15:00, 17:30 – 22:00


Kelvin Leung 著作《吃破世情》即日起,在各大書店有售,

同時可以在本網站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Telegram Channel: Kelvin Leung 梁逸飛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