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芳華絕代 – 是店名亦是歌名,是賣泰國菜亦賣回憶!

Loading

去光顧太子這間泰國菜酒吧餐廳「芳華絕代」,除了為支持黃店外,最大原因還是店名讓我想起十九年前的這首歌。


位於太子站附近這間「芳華絕代」,我之前來過,就是因為店的名字而慕名而來。在未有疫情之前,要等很久才可入座,今次亦沒有訂位,但因為早了點,六時多來到便可直入。

門外的「芳華絕代」霓虹光管很搶眼,像當年的梅姐和Leslie一樣耀目。

雖然用上廣東歌的歌名起店,但店子郤並非港式茶記,而是主打泰國菜。

除了門外的招牌,大廳這幅「風月」都很艷麗,如果當年這邊沒有客人,我會想在此自拍一張。

這店可以歸類為酒吧餐廳,提供很多款精釀啤酒,未知是否受限聚令的酒吧條例影響,很多酒款都暫停提供,只有三數款可選,如果純粹想來飲酒的話,可能要等疫情過後了。

這杯Love Craft Indian賣$78不算便宜!

三名大叔的食量都不會少,所以都點了不少菜。店子雖然格局新派,但菜式還算是大路的泰國菜為主。

海鮮冬蔭功

「海鮮冬蔭功」($88) 還算足料,內有多隻大蝦和青口,鮮味尚算濃,但辣度就偏淡,貼近香港大眾口味。

泰式青木瓜沙律

「泰式青木瓜沙律」($82)亦是較為清淡,辣度低了一點。

泰式串燒拼盤

「泰式串燒拼盤」($108)

牛、豬和雞各兩串,沙嗲汁料頗濃,燒得亦見滿意。

泰式蠔蛋餅

「泰式蠔蛋餅」($98) 煎得很香口,端上後宜快吃,一陣就會變軟。

泰式香葉肉碎生菜包

「泰式香葉肉碎生菜包」($88)

我們沒有叫飯麵,這道可以做代替品,每人吃兩三個生菜包,其實都幾飽肚的。

泰式去骨海南雞

「泰式去骨海南雞」(例牌) ($108)

雞件厚肉,可惜有點兒過熟,整體還算不過不失。

食物合格,不難食,只是沒有驚喜,跟型格環境有著明顯落差,如果可以提高食物和擺盤的細緻度,以及加點新派元素,相信會更吸引。



關於芳華絕代這首歌

來到這店,自然想起「芳華絕代」的兩位原唱歌手。

圖片來源: 「芳華絕代」MV截圖

記得這首歌和MV最初發佈在2001年12月,後來收錄在梅姐2002年初推出的《With》專輯,估不到會成為兩人的最後合唱,亦是梅艷芳最後一張專輯。這首歌帶出一種由二十世紀昂然跨過廿一世紀的自信和高傲的態度,「天生我高貴艷麗到底…收你做我的迷」,以前的香港歌手或者許多香港人都有這種自信,就算跟內地和外國做生意都不需要跪求。

去年聽過一些人說,假如梅艷芳和張國榮還在生,他們會否變黃,還是會跟同期的Alan Tam企在另一邊呢? 雖然很多人主觀地認為他倆不會是藍,但我見過梅姐有些歌迷在網上罵何韻詩的政治取態。有時候我覺得他們看不到香港的現況可能是一種幸福,至少我們的童年回憶都不會再次崩壞,已經崩壞咗好多次了。

而更可惜的是,「芳華絕代」的時代隨著兩位歌手離去後,已經一去不返了。現在的香港怎會有這樣又有實力又高傲的巨星,亦不會有那以前那樣的國際地位。今日再聽「芳華絕代」,留下只有思念,還有無奈。


芳華絕代

地址: 旺角界限街36號1-2

電話: 2366211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 21:00


Kelvin Leung 著作《吃破世情》即日起,在各大書店有售,

同時可以在本網站購買,請Click入以下圖片查看及選購啦!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Telegram Channel: Kelvin Leung 梁逸飛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