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馬來西亞一晚精華遊 –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Loading

今年都外遊無望,唯有繼續在香港吃不同國家地區的菜,用味覺去感受精華遊。這晚就決定飛去馬來西亞,西就係西,不過是西環,其實是重訪石塘咀香港大學站附近這間「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再次品味正宗的馬拉菜。


久別重逢,香港不少地方都變化好大,變得好陌生,好在馬來一看似沒甚改變,位置亦依然在Hotel Jen酒店內。

Lemongrass Jelly Drink

夏天來臨,來到時滿身大汗,不得不叫杯凍飲,這杯「Lemongrass Jelly Drink」($48)確是令人心涼,對不起,是透心涼才對。

沙嗲雞肉串

馬拉小吃必然會想起沙嗲串燒,就吃了一客「沙嗲雞肉串」($128),沙嗲味很濃,擺盤亦具東南亞菜標準。

囉惹醬蔬果沙律

看以是咕嚕肉的,其實是「囉惹醬蔬果沙律」($108),水果淋上香濃的囉惹醬後,更添惹味之餘,郤仍沒有完全掩蓋水果鮮甜。

檳城亞參叻沙

曾經見有朋友爭論叻沙是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特產,其實不用拗,皆因就算同是馬來西亞,每個區域的叻沙風味都不同,「檳城亞參叻沙」($128)算是較為大路的,湯底的魚香較重,但辣味較輕。

星洲酸辣汁煮米粉

無話馬來餐廳不能吃星洲米粉,「星洲酸辣汁煮米粉」($108)是星馬菜,不用分得那麼細,好味就得,米粉很掛汁,不過,個人覺得酸辣汁輕手了點,如果更濃一點會更好。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半隻)($218) 雞件本身選得好,雞皮有適當的油脂,加上處理得不錯,個人認為絕對比得上坊間有些來自星洲的海南雞飯專門店。

印度咖喱魚配印度薄餅

「印度咖喱魚配印度薄餅」($138)

香濃的咖喱汁淋在薄餅上,真的滋味無窮,魚肉雖然煮得不錯,但我的焦點還是放了在薄餅上。

雖然馬星菜中最出名是胡椒蟹,但因以為食過,今次想試試其他方式,就改為「蟹米粉」 (中)($510)。

先看看原隻越南蟹的模樣!

蟹米粉

據說湯汁是用上鮮雞湯來蒸蟹,然後放上炆米粉,因此,米粉就盡地吸收了蟹肉和雞湯的精華,確實非常之入味。

吃過幾道濃味的食物後,來兩道清菜,「鹹魚炒怡保芽菜」($108)和「青龍菜」($98),都符合清新爽脆意義,而且兩者是馬來西亞原產的菜,不容易在港吃到的。

檳城炒貴刁

大夥兒見意猶未盡,覺得要吃過「檳城炒貴刁」($128)才算是一餐完整的馬拉菜。我們的確沒有點錯,這客炒貴刁既有辣香,又有陣陣咸香,味道相當平衡,油份充足而不過火,端上時還有一定的熱度,令人相當滿意。



甜品時間,

「珍多冰」和「紅豆冰配雪糕」

「珍多冰」($78)和「紅豆冰配雪糕」($98)都非常富熱帶和夏日感覺!

咖央多士

「咖央多士」($48)則令人想起星馬的早餐!

班蘭椰絲蛋糕

酒店朋友知我就快到生日,特別醒了一客「班蘭椰絲蛋糕」($58),班蘭和椰絲都是好代表到馬來亞的特色,做成蛋糕後,又令我想起童年時吃過的椰絲蛋糕,仿似立時後生了許多年。

短短一餐飯時間,好像坐隨意門去了馬來西亞一轉,然後回到現實的香港,希望往後一兩年,可以有機會再去馬來西亞,感受真正的馬來亞春色。


馬來一菜館Café Malacca

地址: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JEN酒店2

電話: (852) 22136613

營業時間: 06:30 – 22:3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