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東京街以南的日式石燒,抵食的牛肩排 – 牛極

Loading

火山石燒牛扒店在過去兩三年在香港開到成行成市,受歡迎的原因好簡單,就是便宜囉,百多元就食到大大件牛扒,雖然是自助而沒有人幫你切幫你燒,都無所謂吧。這類石燒店當中,我最常到訪的是堅石燒,其鄰近的神石燒都去過。近期好少去其他區吃飯,因為晚上根本沒有堂食,日間只能在居住的區內游走,像這天,忽然想吃石燒牛扒,於是就因利成便,走去深水埗區這間「牛極」一試牛滋味。


「牛極」有好幾間分店,這間店的位置介乎深水埗和長沙灣之間,近長沙灣站多一點,個人覺得東京街是兩個地方的分界線,東京街以南就可以叫做深水埗。

店子的門面都極像日式食店,而且亦像一些日本食店那樣,在門口以自動飯賣機來購票點餐的。

同類店除了牛外還有雞和豬肉,但「牛極」就只主打牛肉。跟同類店一樣,肉類以部位和重量分類,價錢最平只是$80,似乎以牛肩排最抵,最貴則是日本和牛。我這天就選擇吃牛肩排,午餐時間一吃就吃300g,橫豎都只是$120。

原本白飯、沙律和湯等都是自助形式的,但因疫情關係,除了醬料和檸檬水可以自取外,其他則變成由服務員送上,於是點好餐後,便靜靜地坐低等送餐了。

牛扒端上時,以餐紙蓋著,以免油煙四散,都算頗為細心。

套餐包白飯、沙律和湯。

300g的牛扒在午餐來說可能有點過大,一個人自私食其實要花很多時間,食極都食唔完似的,但我都依然好享受一個人獨食的感覺,而且俗語都有話「獨食難肥」嘛,我信的,總之食完先算啦。

牛肩排肉質比較有彈性,亦因油脂較低,加上300g的厚度不少,切起來便要用點力度,而且燒的時間要比西冷扒略為長一點。

我會建議邊切邊吃,可以先把燒好的肉粒放在白飯上,令飯粒更滋味。

亦因為牛扒大塊又要燒得比較耐,火山石似乎不夠熱,好在服務員都算爽快,在我要求後,好快手就幫我更換了火山石,才能燒得完一整塊扒。

個人認為這店的牛肩排實在抵食,有排都未可以去東京之前,去東京街吃日式石燒,或許都可以當作解一解「鄉愁」的方法。



牛極

地址: 深水埗菴由青山道195A號雅怡居地舖

電話: 24222222 / 63888002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