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Pairing Dinner】用味覺進行的西班牙葡萄酒莊之旅Amelia Hong Kong

Loading

喜歡品酒的朋友,相信都會有興趣飛去外地參觀酒莊的,我都唔例外。可是因疫情關係,今年連旅行都不用想,何妨是去酒莊呢。為了慰解酒友們不能去外地暢飲的心靈,餐廳就唯有在本地搞品酒宴。我早幾日就去過尖沙咀海港城的Amelia Hong Kong,出席了一次名為Amelia Iconic Spanish Wine Dinner 晚宴,品嚐了多款由西班牙進口的葡萄酒,配上著名米芝蓮星級大廚 Paulo Airaudo 主理的創意美食,就好比一次模擬的歐洲之旅。


今年初都去過Amelia Hong Kong ,對這裡的食物相當喜愛,個人認為是一處很適合輕鬆地品酒和聚會的餐廳。

當晚飲過的美酒共有七款,來自不同的酒莊。

先來酒莊Llopart四重規格特製的氣泡酒Corpinnat,十分清爽,配搭香脆兼濃郁奶油味的小吃,揭開一個很多的序幕。

Inma Pazos 出品帶有茉莉花香的 Ailala,清新的香氣配搭伊比利亞火腿等前菜實屬一流。

相比上一隻白酒,個人較喜愛這隻Máis Alá,感覺較為乾爽,適合吃生蠔 ,這客生蠔亦特地加添了胡椒柚子木犀草汁,令鮮味更為突出,跟酒的花香亦很相襯。

之前在此吃過炭燒八爪魚,當晚改為車厘茄作醬汁,配上菊芋,加添了酸甜,配搭的白酒Fino Tio Pepe甚具氣質,但不是人人喜愛那種,並不代表不配襯,只不過不是我個人喜好。

法國有機放養雞加入濃厚的醬汁,於是配了隻感覺很Balance的紅酒Numanthia,郤沒有差錯的餘地。

個人認為較特別的一款是用上特製波本威士忌木桶釀造的 Javier Rodriguez Sanzo,這隻酒的香氣很有層次和性格,香氣持續時間較長,用來配搭奶滑度高的西班牙紅蝦圓米燉飯,出奇地產生化學作用。

最後來一隻較甜的酒La Cosa The Thing,配上甜品巴斯克焦香 芝士蛋糕,是甜的,但不過火的,以甜酒來完結也是個好的結局。


 

這次都可以算是一次小型的西班牙酒莊之旅,氣氛很輕鬆,酒和食物都有水準,可惜只得一晚,期望餐廳可以定期多做這類活動,令更多人能夠拿著酒杯味遊歐洲!


Amelia Hong Kong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 G/F OTG63

電話: 37051983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