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覓食】DPD大牌檔 – 星期六有約之 士紳化的大牌檔

Loading

社區可以士紳化,就連傳統的大牌檔都玩這套,旺角這間DPD大牌檔賣的不是傳統鑊氣小炒,而且型格化的多國菜,但價錢仍是大牌檔般的親民。


旺角朗豪坊對面那個舖位,以前是翠華,原來今年靜悄悄地轉了手,開了一間外觀看來是紳士的疑似西餐廳,但又叫自己做「DPD大牌檔」的店,成件事有點奇怪,就是因為覺得奇怪,才吸引了我這個星期六晚去幫襯。

說是紳士,一點也無錯,除了店內環境像Café 多過大牌檔外,侍應們全都打扮成Smart casual的型仔Look,其中一位常來回店內外在招待客人的西裝店長,雖然戴著口罩,但都感到有點熟口面,郤又一時講不出他的名字。

其實到訪之前,我都並未認真查過這間店的底細,只當是一次好隨意的晚飯,到吃完離開後Google一下,才發現剛才見過那位熟口面的店長,就是本地前球星陳肇麒(陳七),他在香港體壇是一名幾具爭議的人物,我對他並無任何反感。他退役後原來走了去當餐廳營運經理。還有一點意外的是,這餐廳原來請來明閣前主廚謝師傅主理。

雖然餐廳好有來頭,但食物價錢郤很親民,跟環境有點格格不入,但又令普羅大眾十分容易接受。

整合行銷


大牌檔吃什麼?

這店的餐牌其實都幾複雜,又中又西又泰,既有中式套餐和小炒,又有泰式咖哩和冬蔭功等,連西式套餐都有,令我跟朋友看了幾分鐘,都未決定到吃什麼好,忽然患上選擇困難症。我最初被牌乾炒牛河吸引著,但又不想星期六晚吃得太油膩,想了又想,最後決定吃個簡單的西餐算了。

法式香草秘製烤雞伴薯菜

「法式香草秘製烤雞伴薯菜」($108)

對$108一個餐其實不會要求太高,但端上時都有點驚喜,覺得擺盤很四正和細心。完全估不到是咁大份的烤雞,而且煮得有板有眼,雞肉頗滑,香草味不算太重,我覺得調味來得恰當的。

南瓜湯

餐湯可選中或西,當日的西湯是「南瓜湯」,真的有南瓜沙質感的。

香煎豬鞍扒配香橙燒汁伴薯菜

友人點的「香煎豬鞍扒配香橙燒汁伴薯菜」($128) 看來也不錯!

黑松露脆炸薯條

因以為主菜份量不大,便加了一客「黑松露脆炸薯條」($38),亦是炸得頗為香口,端上時還是脆口和熱騰騰的。

值得一讚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很有禮而且準確,雖然吃的餐只是百多元,但我收到的服務郤有中價餐廳的水準,令我很滿意這次的用餐體驗。我仍有興趣試試這裡的乾炒牛河和海南雞飯,找日再來,希望不會令我失望吧!



DPD大牌檔

地址: 旺角砵蘭街244號遠東旺角銀行大廈地下B2-B4號舖

電話: 28278638

營業時間: 07:30 – 23:00


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