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20年: 給十年後的我

Loading

2020年的Kelvin寫給2030年的Kelvin


親愛的Kelvin,

這封信寫於2020年12月,身在2030年的你好嗎?

我今年就過得麻麻地了,但都總算順利捱過咗。其實比起再早些年頭,我今年各方面都不算得太差,你回頭看看應該都會認同吧。俗語有話「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斷估2020年之後的日子,相信應該會過得不錯的。

曾經說過要在五十歲後再由頭睇一趟《紅樓夢》,現時的你是否一早看完了嗎,是否跟廿幾年前初看的觀感大不同呢。隨著人生閱歷不斷增加,睇的事物自然會有不同的角度,希望你另有新的收穫,因為又証明你增加了經歷。

你還記得十一年前出過一本叫《吃破世情》的劣作嗎? 應該都不會有人再提起吧。如果要你現在這個年紀再寫一次同樣的題目,好相信那些世情會是完全兩回事。說真的,我其實不想在若干年後還在寫相同的題材,做人不能永遠回顧以前,應該要向前行,尋求新的目標。

原本我今年都定下了目標,想往後多點走出去見識世界,多點探索各地的飲食文化,雖然今年的一場瘟疫打亂了陣腳,但相信對夢想咁執著的你,必定會在往後補償了不少。這十年來,你是否已經到訪過好多個酒莊,吃過很多餐世界級精緻美食了吧。

自知口材又一向差勁,我今年都立下決心要改善說話技巧,不期望十年後,即現在的你會變得口齒伶俐,但以你的毅力和耐性,一定已經把弱點大大改進起來的。

說起毅力,你還有參與馬拉松比賽嗎? 希望你已經至少抽到一次東京馬,一嘗跑五大馬的滋味。要記住你現在年紀不輕了,不必再追求速度,只求Keep住自己的步伐就可以,以往從來做任何事都不跟別人比較的,現在和以後都請不要,只要超越自己就足夠了。

如果你仲有Keep住運動的話,就算依然飲食豐足,相信都不會變成大肚腩叔父吧。身型是其次,健康才最重要,保持生活平衡是你一向的原則,必定要守住呀!

十年前,你都已經開始想著退休後移居海外生活的,那時覺得香港長遠計都不適宜居住,既對政權失望,而且覺得香港生活費又貴,現時你身處的香港環境還在繼續變差嗎? 還是早就已經麻本了嗎? 我預料都不容樂觀了。

以你現在的年紀,應該都要計劃何時退下來,認真的考慮何處是你容身之地。如果事業已達到八八九九,那就不要令自己太辛苦,索性現在就減少工作,留多些時間給自己,去多幾次長旅行,寫本遊記也好。雖然我估到你那年代應該好少人睇書甚至文字了,但就算無人睇都不要放棄寫作,畢竟寫作是你抒發情緒的良方,過去多年都Work的,除非,你已找到其他的抒懷方式,那就真係恭喜你了!

以前成日聽人講,人越大就越少朋友,但放在我身上就未必成立,因為大部份朋友都是三十幾歲後才認識的,朋友好似越來越多,但知心友的確難求,你現在還剩下幾多個好友呢? 如果數量少過十年前,証明你份人太收埋自己,不肯放開懷抱。記住有話要直說,你是天生老實人嘛,一定要保持這個優點呀。

最後,2020年的我對十年後的你依然好有信心,相信你一定活得比我快樂,亦必定變得更有智慧。

祝你在未來日子也過得很快樂,無論住在何地,都要好好地生活下去呀!

 

2020年仍捱緊騾仔的Kelvin上

 


請關注Facebook專頁:  YFL 生活博客 

Instagram: kelvinyfl

MeWe Page: https://mewe.com/p/飛叔生活 

YouTube: 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