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kase】銅鑼灣高層的中價錢午市廚師發辦選擇 – 鮨逸Sushi Itsu

Loading

Omakase「廚師發辦」對很多食家來說,早已像常餐一樣平常。我食過的Omakase數目實在不能跟達人們比較,但作為偽小中產打工仔,選擇Omakase套餐的條件除了是質素外,重要的還有價錢。以此作準則的話,吃午餐是較好的選擇。現時坊間都有不少只需幾百元就吃到的午市套餐,可以給小中產們一點慰藉。銅鑼灣有好多中檔的壽司店,今次就去一間位於銅記商廈內的「鮨逸」,吃一頓Omakase午餐。


鮨逸位於商廈的高層,可看到銅鑼灣海傍,室內則可容納大約廿多位客人,環境都算幾寬闊開揚。

這店的晚市Omakase每位$1280,午市則平一半以上,較平的是$380一位,另外還有再平一點的壽司套餐,而我今次吃的每位$680套餐則有海膽杯、燒物和五貫壽司,份量相對比較大。

前菜有沙律及茶蒸碗,沙律沒有什麼特別,但起了清新醒胃的作用。

茶蒸碗

茶蒸碗用的碗子精緻,內裡亦有較少用上的魷魚,令蒸蛋增添不同的鮮味。

油甘魚海膽卷

刺身有五道,不用等待你暖身,第一道已經是搶眼的「油甘魚海膽卷」。肥美厚身的油甘魚刺身包著相樣誘人的海膽,郤竟然沒有互相搶走對方的味道,反而覺得海膽起了個綠葉的作用,令油甘魚的滑度和鮮度提昇了不少。

赤貝

鮮滑之後,來一道感覺十分爽滑的赤貝刺身。

九洲池魚

九洲池魚切成細塊,加入清香的蔥菜,令刺身有種爽脆的感覺,就好比沙律一樣。

北海道牡丹蝦配蝦膏

第四道刺身可以在牡丹蝦和生蠔之中二選一,我就揀了前者。北海道牡丹蝦的蝦肉固然鮮味,但點睛之處是一點蝦膏,不多也不少,正好把牡丹蝦變得濃味起來,做人唔好太貪,真的剛好就夠了,只因更精彩的東西在後頭。

長崎縣生蠔柚子醋

朋友則吃生蠔!

燒物

刺身之後,來一客燒銀鱈魚,燒得外皮脆卜卜,肉汁四濺。

「雲丹盛」海膽杯

午餐的高潮就在這客海膽杯,與其說是海膽,看來更像一球雪糕,相當豐滿。可能有人會立即一口就吃掉,大叔我比較冷靜,想慢慢享受,於是自行把紫菜包成卷狀,把海膽連同底下的飯粒逐少逐入放入紫菜卷,做一個「海膽雪糕卷」,中途掛住食都忘記再拍照了,美食從來應該是吃掉而非只是拍下的,要享受當下嘛。

壽司 5貫

5貫壽司分別是拖羅、池魚、地金目鯛、花竹蝦、穴子,當中地金目鯛較為少吃,手握技巧則穩陣有餘,沒有鬆散的現象,魚肉也鮮味,只是醋飯的味道略為淡了點。

手卷

吃慣Omakase的大概都知流程怎樣,壽司之後就是手卷,內有拖羅蓉、蔥花和蘿蔔。

豆腐雪糕

甜品就是豆腐雪糕,還加了一點紅豆在上,增加了甜美感。

咖啡

咖啡杯好有童話感覺呢!

以這個午市Omakase來評,個人覺得刺身比壽司精彩,壽司則做得穩陣但沒有驚喜,以中價錢的壽司店來說,整體水準屬不俗,可以一試。

 

鮨逸Sushi Itsu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27

電話: 5548056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 14:30, 18:00 – 22:00

 


請關注飛叔平台:

Facebook專頁:  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飛叔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