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kase】在城門河畔吃一頓比Mirror更吸睛的海膽廚師發辦 @源峰 Mizutani (帝逸酒店)

Loading

日本菜是食極都唔厭,雖然近期吃了好多海膽,仍然想繼續吃,多多益善。今次再訪Alva Hotel by Royal(帝逸酒店)更加是為海膽Omakase而來,即是成個套餐以海膽入饌,令我頗為期待。


相隔一年後再來沙田石門站附近的Alva Hotel (帝逸酒店),同樣都是上28樓的源峰吃日本菜。

到達餐廳時大約七點,天還未黑,便可以一覽沙田城門河畔萬家燈火的景色。

既然以前都來過寫過,源峰的背景就不必重覆再介紹,這間由日本廚主理的酒店餐廳其實早已在沙田區成了名。

源峰每期都會推出不同食材入饌的廚師發辦套餐,今期就用上相信是普遍香港人都甚喜愛的海膽,其受歡迎程度應該不下於Mirror及Error吧,至少對我來說是。

八道菜由先付開始!

吞拿魚、海膽、鮭魚子、白蝦、魚子醬

齋看菜名已知食材高貴又誘人,海膽和吞拿魚都各自有其獨特的軟滑質感,白蝦的作用是增加爽滑,而三文魚子和魚子醬當然是錦上添花,提升了味覺的層次。

刺身: 中和吞拿魚腩、春鰹、櫻鯛海膽卷

來一客刺身,主角當然是以櫻鯛魚海膽卷,清香的櫻鯛並未搶去海膽的味道,而吞拿魚腩和春鰹魚都在爭妍鬥麗。

煮物: 床節鮑魚京都賀茂茄子荷蘭煮

吃了兩道冷盤,來一客暖的煮物,雖然有海膽作點綴,我認為重點還在底下的京都賀茂茄子,此茄子不同於我們在香港吃開的茄子,京都賀茂茄子比較大隻而肉滑爽甜,說是茄瓜比較貼近。荷蘭煮是用油炸後加入高湯和日本醬油,令食材更為鮮甜,這類菜則有大量蔬果,整個感覺是好清新,好適合夏天來吃。

鰻蒲燒

雖說是海膽餐,但並非一定要樣樣都海膽的,中途以蒲燒鰻魚來隔一隔,都是一個恰當的做法,而鰻蒲燒都做得不錯的。

揚物: 海膽紫菜卷天婦羅

紫菜卷天婦羅中間涵料是海膽,究竟會否炸得太熟而浪費了海膽呢?

我的疑問有點多餘了,一咬開,便見到半熟而成流心狀的海膽,有種像蛋汁的感覺,處理得相當不俗。

御飯: 特選海膽壽司

唔好怪我比較花心,我幾鍾意這樣的配搭,一次過可以吃到四款不同產地和做法的海膽壽司。款式會視乎餐廳當日的供貨而有異,我當晚吃的四款分別是札文島馬糞海膽、鹽水海膽、昆布漬海膽、宮城縣產紫海膽。

四款有濃有淡,都說是各有千秋,個人則較喜愛昆布漬海膽,昆布漬提升了海膽的獨特鮮味。

蛤味噌汁

來一客蛤味噌汁來中和剛才吃過的濃郁食物。

蜜桃香檳漬伴香檳啫喱

甜品沒有海膽,這道清甜的甜點勝在清新和輕巧。

這個海膽廚師發辦賣每位$1,880加一,以高級日本菜加上酒店高層的環境和服務,算是合理價,個人覺得水準和配置都對辦的,喜愛海膽和Omakase的可以留意。


另見: 【Omakase】首訪沙田新酒店,品嚐城門河畔的壽司廚師發辦! 源峰Mizutani @ 帝逸酒店


源峰 Mizutani

地址: 沙田源康街1號帝逸酒店28樓 (港鐵石門站B出口步行約8分鐘)

電話: 3653111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2:00 – 15:00, 18:00 – 23:00

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 11:30 – 15:00, 18:00 – 23:00


請關注飛叔平台:

Facebook專頁:  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飛叔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