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食咗聽說是全港最正的沙嗲牛肉麵 @好好運快餐店

Loading

我並非住嗰頭食嗰頭的人,皆因在家的時候就多數在家食,甚少走出去搵食,因此,風聞全港的荔枝角「好好運快餐店」沙嗲牛肉麵,住當區的我還是後知後覺,直至八月份才首次去吃,不過都沒有叫我失望。


都是怪疫情惹的禍,令香港人不能外遊,便無無聊聊地在本地找回本地的味道,近兩年在Facebook便衍生了「XXX食物關注組」,沙嗲牛肉麵是其中一個高人氣的群組。

沙嗲這原本是東南亞的食物,沙嗲不一定要配牛肉,但牛肉又實在比較容易沾沙嗲汁,因此成為絕配。雖然不是沙嗲牛肉不是土生,但在香港人心目中早己成為本土茶餐廳之名物。香港的沙嗲牛肉通常配搭即食麵,除了公仔麵外,配通粉都不錯的,感覺是很市井的食物。如果食物是一個地方的語言的話,沙嗲牛肉麵就是香港普羅大眾的其中一句共同語言。

好好運快餐店原本在荔枝角舊舖時,只是一間好普通的港式快餐店或可歸類為茶餐廳,我完全沒有幫襯過的,後來成為網紅店之後,又懶得去排隊。

好好運五月又搬到較近我屋企的青山道地舖,開店初期,對住青山道的門面是用圍板封著的。

正門是在半島大廈大堂內側門,相當隱蔽。

郤都不阻礙沙嗲牛肉迷的熱情,據說初期每日中午前已經賣光了沙嗲牛肉。

到了現在開業一段時間後,青山道門面已經解封,而且又不用早上排隊,只因據說沙嗲做到足夠全日供應。

到訪當日是星期六早上,雖然不用排隊便可直入,但店內都幾乎坐滿人。

店舖環境就是普通港式飯堂環境,水吧前面有一幅繪畫,就是沙嗲牛肉關注組舊店排隊景象。

相信個個客人跟我一樣是為沙嗲牛肉而來的!

早餐賣$37,可揀三樣食物,選擇除了沙嗲牛肉外,還有煎蛋、炒蛋、餐肉、紅腸、煙肉、回鍋肉等一般常餐食物。

我揀了沙嗲牛肉、炒蛋及餐肉,配公仔麵!

感覺自己像在品味日式拉麵那樣認真,一來便先試一口湯汁,沙嗲汁很濃香,富明顯的花生香甜味,又有陣陣的微辣,是很有層次的沙嗲。

牛肉切成大大塊,份量比一般茶餐廳多,軟腍度也算適中,亦很掛汁,沙嗲汁令牛肉顯得很香甜。

餐肉和炒蛋水準則屬正常!

我其實並非經常吃沙嗲牛肉麵,根據以往的經驗作比較,好好運的沙嗲牛肉是高質的,尤其沙嗲煮得用心,至於是否全港最正,我就唔敢講了,只不過,覺得確是可以一試的。

好好運快餐店

地址: 荔枝角青山道538號半島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 23882691 / 2388298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07:00 – 17:00

         星期日休息


請關注飛叔平台:

Facebook專頁:  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飛叔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