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尖沙咀靚景中菜蟹饌小菜

Loading

以往吃西餐尤其慶祝生日或大時大節,有時會選有維港景的地點,中菜就較少這種考慮,但如果有靚景就確實會加分的,最近就去過尖沙咀天文台道高層一間中菜廳吃飯,酒家擁有維港景,而且吃的是以蟹入饌的小菜。


這天到訪的酒家「星薈」是鴻星集團的高階品牌,地點在天文台道8號這幢商廈,明顯想走較高格調的路線。

酒家室內都具有高級中菜廳的佈置,設有酒吧外,還有露天區。

最大賣點還是對出的景緻,到訪時是九月份的一個下午,當日風和日麗,更顯得景觀美麗。

今次是為蟹而來!

鴻星酒家以往都曾經定位為「蟹專門店」,但感覺較少其他蟹類小菜,今次推出蟹饌,都令我有些期望。

鮮蟹肉焗蟹蓋 $168

這道是傳統的手工中菜,好有香港舊時的中西合璧風格,既有中菜的蟹蓋,又加入西式食材例如芝士、麵包糠和洋蔥,單是要拆蟹肉就知道工序繁複。這次做到外層金黃,吃落肉絲豐滿,效果不俗。

冬瓜蟹肉鮑魚卷 $268

九月還算是夏天,仍然要吃冬瓜去消暑。這道菜把冬瓜切成薄片,包著三絲,即冬菇絲、蔬菜絲和鮑魚絲,再以蟹粉打芡,便成既鮮甜而質感爽滑的小菜。

黃金酥炸軟殼蟹 $148

個人就鍾意這道炸軟殼蟹,其實是用上炸黃金蝦的做法,把軟殼蟹沾滿鹹蛋黃而炸成金黃,非常酥脆香口。

花雕雞油蒸肉蟹 $328

以蟹入饌又點可以沒有原隻蟹上碟呢,這道花雕雞油蒸蟹就成今餐的主角,城中不少中菜廳都有做這道菜,我並非這類的專家,不宜作比較,我就只知今次這道擺得四平八穩,外觀上沒有挑剔的餘地。吃過後才知咩料,只要把底下加入了紹興花雕和雞油的蛋汁淋上去蟹肉上,吃時便確實感到不同層次的香味的鮮味。

另外還吃了兩款蟹主題的點心!

賽螃蟹肉餃 $25/件
菠菜蟹肉窩貼 $22/件

兩款點心都做得紮實,煮得亦恰當,顯現了這酒家的手工水準。

這環境加上好天氣,令我這天吃得份外愉快,如果晚上來到,看看夜景,加杯酒,相信會更好feel,約定下次再來,下次應該要來吃大閘蟹吧!

 

星薈 Starry Terrace

地址: 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21樓

電話: 26280282

營業時間: 11:00 – 15:00, 18:00 – 23:00          


   

請關注飛叔平台:

Facebook專頁:  飛叔生活 Kelvin Leung 

Instagram: kelvinyfl

YouTube: 飛叔Kelvin Leung

 


新增回應